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三国》 > 新闻动态

专访何润东:这是一部演给现代人看的《三国》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莫斯其格
2010年04月09日09:43
新“吕布”何润东

  今年荧屏上什么电视剧最值得期待?相信很多观众都会将票投给四大名著的翻拍版本。浙版《西游记》在观众的“雷”声中落下帷幕后,高希希(在线看影视作品)导演的新《三国》将在5月2日接受观众的评价。不少观众都想知道,新《三国》能否超越旧版《三国》?对此,扮演吕布的何润东(在线看影视作品)在接受本报记者电话专访时信心十足:“这版《三国》绝对经典。”

  英勇:“三英战吕布”最值得期待

  广州日报:新版《三国》剧照刚刚出来的时候,不少人质疑说你跟大家印象中的那个吕布相差很远,不够英伟。

  何润东:我觉得高希希导演从那么多人当中把我挑出来,肯定有他自己的考虑。包括整个服装造型也是通过他的那一关。在大家的理解中,吕布也许是个反派,但导演希望颠覆大家的看法,想让我演出吕布英勇的一面。我在表演中一直朝这方面努力。

  广州日报:你为了演《三国》做了什么方面的努力?

  何润东:我之前一直在美国、加拿大生活,接受西方的教育,对中国历史不是很熟悉,所以接了《三国》这个戏之后就一直在补文化课。不过历史书对吕布提得很少,所以还是得靠导演给我上课。

  广州日报:《三国》的台词肯定是文绉绉的,你能适应吗?

  何润东:这个剧的台词确实很文,有些镜头台词特别长,背起来有难度。跟陈建斌(在线看影视作品)和吕晓禾几位老师一起对戏,我只有努力调整自己的发音,字正腔圆一点。

  广州日报:除了台词,其他方面还有什么难适应的地方吗?

  何润东:出演《三国》很辛苦。比如那10多公斤重的盔甲,是我穿过的最重的戏服,每天都把我压得难受。我每演完一出戏就要坐下来歇一会儿,不然肩膀扛不住。

  广州日报:吕布是很能打的一个角色,你要穿着10多公斤的盔甲演打戏?

  何润东:是啊,打戏还很多,其中我最期待的是“三英战吕布”。就这一场戏,我打了一个多礼拜,从早上拍到天黑,一直在打。

  期待:新《三国》绝对经典

  广州日报:你看过旧版《三国》吗?观众肯定会拿你的表演跟旧版中张光北扮演的吕布作比较。

  何润东:我看过那个版本。我不担心别人拿这版《三国》跟旧版来比。我不否认旧版《三国》是经典的,但那已经是20几年前的作品了。社会在进步,现在的观众跟以前的观众接受的不一样。旧版《三国》中不少演员的表演是偏向舞台剧的,我们这版的表演是要拍给现代人看的,表演方式上肯定不同。

  广州日报:这么说你对超越旧版《三国》很有信心。

  何润东:也不能说我们要超越旧版。我只能说,那个版本的《三国》是经典,我们这个新《三国》也绝对经典。

  广州日报:网友说何润东长得太帅不适合演吕布。你如何回应?

  何润东:吕布是一个大家关注的角色,在电玩里,吕布是《三国》中最能打的人,大家对这个角色有很高的期待是正常的。我理解的吕布应该是英俊又能打的,所以我不担心自己的外形。而且,《三国》里的帅哥不止我一个呀,陆毅也很帅!

  广州日报:演吕布有很多马上的武戏,听说你有个绝招?

  何润东:哈哈,是的,为了让马匹听话,我给它喂苹果。他们给我配的是国外进口的名贵马匹,很奇怪的是我那匹特别难搞,又高又大,它一跑起来连马术训练师都赶不上。听马术师的话,我每次骑上去都要跟它讲:“乖乖,要罩着我啊”,但是它好像听不懂!后来我拿苹果来贿赂它,也是偶尔管用而已。有一天它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发狂,想把我蹬下去,我死死抓住他,最后才被马术师傅救下来。我下来后心一直怦怦地跳,半个多小时后才平复下来。

  激情:他跟貂蝉爱得缠绵

  广州日报:除了“三英战吕布”,新版吕布还有什么值得期待的地方?

  何润东:爱情的成分会增加很多,这次我演的吕布,把爱情看得比江山更重要,甚至是为爱而活的人。吕布和貂蝉之间的爱情可以说是《三国》里面难得的柔情和亮色。他们两个人是从阴谋开始的,连环计嘛,但在那个大家都在篡位争斗的时候,他们后面真的发生了乱世里的爱情。吕布其实很单纯,没什么谋略,就是一个武将,所以才会听身边人的话,犯下杀义父的罪。

  广州日报:你跟陈好有没有擦出火花?

  何润东:剧中吕布和貂蝉很来电,我们的几场戏都蛮激情的,这也是为了调和整个电视剧的基调。比如有一场吕布与貂蝉的洞房缠绵戏,我和陈好都是一身大红色新人装,可是试拍时不约而同笑场了。还好正式开拍后我们很快进入状态,很有默契。

  广州日报:吕布和貂蝉还有激情戏?

  何润东:是的。当然,因为尺度问题,我们所谓的激情没有《色,戒》那么厉害,但具体的我还要卖个关子,希望大家看电视的时候有惊喜。

  新闻链接

  酒吧打人?英雄救美? 何润东:不可能做什么事情都先顾及形象

  上月底,有消息称田亮和何润东在南京某酒吧内和人发生纠纷,何润东手臂受伤出血。有媒体报道称,“有人去敬他们酒,但他们耍大牌,不搭理别人。有人觉得明星不给他们面子,所以,干脆就上去打了。第一个遭殃的便是田亮,一旁的何润东看不下去了,过来帮忙,两边的人打作一团。此时,保安赶紧进场,及时制止了打斗。”

  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何润东澄清了谣言。他表示,当天是《无懈可击——美女如云》的投资方与导演邀请他、田亮和郑希怡到酒吧玩。其间,突然有一位满嘴酒气的客人上前骚扰郑希怡,田亮用手挡了一下,解围后就没有再理会此人。可能因为挡酒之事惹怒了此人,就在何润东与田亮继续聊天时,冲着他们飞来一个类似盘子的不明物,何润东赶紧推开田亮,用手挡住了不明物,以致胳膊受伤。

  这个英雄救美的举动之前,何润东有没有想过会对自己形象产生不良影响?他回应说:“当时不可能想那么多,不可能做什么事情都先顾及形象。那时我只希望没有人受伤才出手的,还好真的没人受伤。”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