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岁月神偷》 > 新闻动态

揭秘《岁月神偷》幕后故事 五大导演客串路人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4月09日09:41

  昨天,在广州举行试片的《岁月神偷》以“苦难中相守相望的浓厚人情”主题打动观众。影评人认为,该片在4月16日内地全面公映后,有望成为票房黑马。据悉,该片的幕后故事也非常感人。

  幕后1:导演奉献亲身经历

  《岁月神偷》讲述上世纪60年代一个底层家庭在苦难中相守相望的温情故事,是导演罗启锐的自传。据他透露,故事中80%的细节都是真人真事:片中老二“大耳牛”的角色就是童年的罗启锐,而他的哥哥的确在16岁时患癌症住院大半年之后去世。不过,片中哥哥和富家女相恋的情节,则是导演自己的初恋故事。

  众人皆知,《岁月神偷》这部电影花了10年时间才筹够1200万港元投拍,却邀得任达华、吴君如两位重量级演员担任父母角色,监制张婉婷坦言,这两位主角都是以友情价出演的。

  其中,任达华笑说自己由于出演一名鞋匠,他学会了做鞋子,现在他只需3天就可以做出一双鞋子。他准备亲手做3双鞋子,分别给片中的太太吴君如、自己的太太琦琦以及自己的女儿。

  在《岁月神偷》中饰演任达华与吴君如的小儿子钟绍图是个天才小演员,曾经在麦兆辉的电影《大搜查》中饰演陈奕迅的儿子。他饰演的弟弟“大耳牛”和饰演哥哥角色的李治廷都获得了本年度最佳新人奖提名。

  幕后2:老歌新歌听出耳油

  上世纪60年代流行摇滚乐队Monkees的老歌在影片中几度响起,“我想要自由,像那天际飞翔的青鸟……”的旋律十分贴合“哥哥”部分的青葱剧情,片中“哥哥”死前作的歌曲《Echoes of the Rainbow》也令“哥哥”的早夭充满伤感,另外一首卢冠廷作曲、罗启锐填词、李治廷主唱的主题曲《岁月轻狂》更获得29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原创电影歌曲。

  幕后3:大导演客串小角色

  大导演许鞍华在片中饰演一位严肃的小学教师,穿裙子、戴着厚厚眼镜的造型一出场就令人意外,谷德昭则客串了一位好心邻居,还有夏春秋、张同祖、高志森等纷纷为该片友情出镜,令人感动。

责任编辑:雷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