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2010国家大剧院歌剧节 > 新闻动态

《西施》公开排练 大剧院管弦乐团合唱团首亮相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4月09日08:54

    就在国家大剧院第二届歌剧节即将来临之际,昨天下午,在开幕大戏《西施》的公开排练中,备受关注的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和合唱团首次在专家、媒体和会员的注视下公开亮相,作曲家徐沛东形容“大剧院终于有了自己的队伍!”

  去年大剧院推出原创歌剧《西施》由上海歌剧院为班底,而此次《西施》的二度上演则完全由新成立的大剧院管弦乐团和合唱团接班,主要演员依旧是去年的张立萍、戴玉强等人。现场排练有西施的咏叹调和越王勾践的咏叹调以及几段合唱,意在“炫”一下合唱团年轻漂亮的音色和乐团的雄厚实力。大剧院音乐总监陈佐湟介绍:这支乐团有62人,平均年龄27岁。自去年10月开始网上全球招聘,选拔了32位海归音乐家、9名外籍音乐家以及21名我国自主培养的优秀人才,其中不乏曾在柏林爱乐、维也纳国家歌剧院、波士顿交响乐团、德累斯顿国家歌剧院、科隆歌剧院等世界一流乐团工作的音乐家。

  大剧院合唱团的年龄组成更加年轻,平均年龄只有23岁。据合唱团团长黄小曼介绍,由于此次组建乐团大剧院本着不向其他院团“抢行”的原则,因此,合唱团几乎为刚刚毕业和即将毕业的年轻人。“与管弦乐团的‘童子功’以及丰富的演出经历不同,合唱团成员几乎没有任何歌剧舞台经验,但从去年12月成立到6月底,他们不仅要承担整部《西施》的演出,还将承担大剧院制作的《卡门》、《茶花女》和《爱的甘醇》的群众演员,可以说是一次极大的挑战。届时,将创造世界音乐史上的奇迹。”  (记者 李澄)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