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韩寒昨晨在博客上公开回应:我只是一介书生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10年04月08日14:32
  因入围“全球最具影响力人物”引发争议,韩寒昨晨在博客上公开回应

  4月3日,美国《时代》周刊公布了今年入围“全球最具影响力人物”200位候选人名单,中国作家韩寒位列其中,此事引发网友争议。

  韩寒6日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对入围这一评选自己其实并没有太大感受,甚至认为他写的很多东西在国外不算什么。

  除此,韩寒昨晨还首度在博客上公开回应,自己只是一介书生,谈不上影响力。

  并没有太多关注入围一事

  对入围“全球最具影响力人物”这一评选,韩寒认为:大概就是因为这次评选是“国外大媒体搞的,所以大家才这么多关注”。但他表示,实在没有太多关注这则消息,他说:“我所获得的所谓影响力,其实是很虚无的。我也自问并没有真的改变这个社会上的不公平,或者具体帮助到某个人。”

  韩寒若当选,路会更难走?

  韩寒的出版人兼好友路金波谈及入围一事时表示,韩寒入围没什么好奇怪的,“一个人,今年才28岁,他没有受过很好的教育,甚至没有很多的知识,就是孤零零的一个人对这个国家产生这么大的影响。今天,他影响了1000万中国青年,将来这1000万名青年改变这个国家,这就对世界有很大的影响。”

  路金波说,自己很希望韩寒当选,但是听到韩寒被提名后心情复杂:“当选的话,可以让更多的人关注他,从而使他更有话语权。他如今的话语权很不容易,他是靠一个人一台电脑一句句写出来的。”

  对这一事件可能产生的后果,路金波也表示了忧虑:“如果他当选了的话,以后的生活可能会很不容易,因为以后他的(杂志)刊号、(新书的)出版就很难了。我希望能够宽容他,让他在这个轨道上一直向前。”

  对路金波的担忧,韩寒本人并不在意:“现在中国比以前好的地方就是基本没有全方位的"封杀",汤唯就是一个例子。”

  昨晨发博客谦虚回应

  昨日4时多,韩寒还在博客上发表了题为《散文一篇》的文章,对入围一事进行公开回应。他表示:“当《时代》周刊弄一个人物榜的评选的时候,能够让全世界其他国家都起波澜,我多么渴望中国也有类似的一个新闻媒体,当其评选人物的时候,在全世界也引起关注。”

  说到影响力,韩寒认为自己只是一介书生,除此之外什么都没有。他说:“我经常非常的惭愧,我只是一介书生,也许我的文章让人解气,但除此以外又有什么呢?”

  综合《法制晚报》《南方都市报》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