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七届法国电影展 > 第七届法国影展动态

法国影展将捐部分票房收入给西南旱灾区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08日16:32

  新华网北京4月1日电 (记者戴盈白瀛)第七届法国电影展映将于4月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武汉5个城市与中国观众见面。法国驻华大使苏和1日表示,将把广州票房收入的一半捐给中国西南旱灾区。

  “广州地处中国南部,靠近灾区,所以我们决定将这里影展票房收入的一半捐给西南受灾省份。”苏和说。

  此次法国电影展映精选了这两年法国国内25部优秀影片,包括13部长片和12部短片。届时,中国电影爱好者可以欣赏到打破了《虎口脱险》在法国本土维持41年票房纪录的喜剧片《东北欢迎您》(又译为《欢迎来北方》)。

  法国大使苏和告诉记者,在中国每年引进的30多部外国电影中,法国电影有5到6部。据透露,目前,两国正在商议合拍两部电影,其中一部将可能由法国著名导演让-雅克·阿诺操刀,将《狼图腾》搬上银幕。

  法国电影展映一直以来都是年度艺术节——“中法文化之春”的重头戏。作为中法文化年的后续活动,“中法文化之春”已经走过5个年头。为了庆祝五周岁生日,4月15日至6月21日,将有200多场活动在全国27个城市举办,涵盖了展览、音乐会、戏剧、现代舞、动漫等艺术领域,由中法两国艺术家共同演绎。

  “中法文化之春已经成为法国在海外最大规模的年度艺术节,去年在中国吸引了25万观众。”苏和说。

  今年,“中法文化之春”还将献礼上海世博会,6月21日的“法国日”将有一场盛大的音乐演出作为艺术节的完美收官。

  

责任编辑:三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