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综艺

三台儿童剧提前抢眼球 经典童话VS原创卡通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4月08日13:46
《小木头人历险记之寻找金钥匙》剧照
《小木头人历险记之寻找金钥匙》剧照

《睡美人》剧照
《睡美人》剧照

《睡美人》里一群可爱的动物唤醒公主
《睡美人》里一群可爱的动物唤醒公主

《大耳朵图图》均由真人扮演
《大耳朵图图》均由真人扮演

  三台儿童剧提前一月抢眼球

  六一儿童节一向是儿童演出的“黄金档”,经常出现剧目“塞车”现象。今年,广州的演出商们似乎都有意避开“高峰”,不约而同地选择在五一前后推出儿童演出。

  《小木头人历险记》台上台下开心互动

  时间:5月1日~3日

  地点:黄花岗剧院

  根据世界经典童话名剧改编的《小木头人历险记之寻找金钥匙》是上海木偶剧团的最新力作,自首演以来受到家长和孩子们的热情捧场,以至于剧组敢于做出“孩子不喜欢看,就全额退票”的承诺。

  整个故事情节紧张跌宕:一个由橡树刻制而成的小木头人,有着和匹诺曹一样一说谎就会变长的鼻子,不过,与那个爱说谎的匹诺曹不一样,这个小木头人更加富有牺牲精神,他说谎是为了营救自己的恩人——中国爷爷的生命以及众多感染瘟疫的人们的生命,为此,他承受着鼻子变长所带来的丑陋与误解,在寻找金钥匙的过程中,与贪得无厌的马戏团班主和瘸腿狐狸、瞎眼猫斗智斗勇,最终取得了万能的金钥匙,开启了希望之门。

  演出中,演员不时穿越剧场,大大延伸了舞台的表现空间,让孩子们仿佛置身故事情节中,有极强的参与感。在现场孩子们会为中国爷爷的病危而难过,会为小木头人的危险处境而担忧,会为木头人的机智勇敢鼓掌,还为他的胜利而欢声高呼……在以往演出中,当马戏团班主自作聪明为了金钥匙贿赂小观众时,小观众会厌恶地反对,台上台下贯穿全场的热烈互动剧的最大特点。

  看《睡美人》

  听柴可夫斯基名曲

  时间:4月25日

  地点:中山纪念堂

  大型童话人偶剧《睡美人》中,故事婆婆将讲述一个发生在欧洲一古老国度里的故事:皇宫内正进行着一场庆贺公主诞生百日的喜宴,没被邀请的那位邪恶的黑乌鸦变化成的黑衣仙女;为了报复国王,黑衣仙女在公主成年后化装成纺线婆婆用诡计弄晕了公主,使她长眠不醒;月亮国王子为了拯救美丽善良的公主,和一群非常可爱的小动物们齐心对付黑衣仙女,终于唤醒了公主……

  与以往版本最不同的是,武汉人艺版《睡美人》淡化了公主与王子的爱情,淡化了杀戮、邪恶和凶残等情节。赋予了原著一种新的时代意义,启示孩子们:遇到困难时,要发挥聪明才智,还要保留一颗善良、勇敢的心。家长们在陪伴孩子观看的同时,也将回味自己的孩提时代。

  值得一提感的是,和普通儿童剧相比,《睡美人》以柴可夫斯基为同名芭蕾舞剧创作的交响乐作为音乐背景,让孩子们受到这一古典杰作的熏陶。

  《大耳朵图图》

  真人版比卡通更好玩

  时间:5月1日、2日

  地点:中山纪念堂

  “大耳朵图图,天真又可爱,糊里又糊涂……”《睡美人》和《小木头人历险记》都源自经典童话故事,那么由上海木偶剧团改编的《大耳朵图图之梦想英雄》则来自国内原创的卡通故事,卡通片《大耳朵图图》曾在央视热播,这次图图一家将面临黑梦大国王的入侵。

  魔幻与现实相结合,好看又好玩是《大耳朵图图之梦想英雄》的最大特色。大块鲜艳色彩营造出一个儿童信手涂鸦的魔幻梦境;新增的反派角色令情节更刺激。这部剧中的所有人物均由真人扮演,图图一家实实在在地出现在孩子们身边,终于在PK战中战胜了黑梦大国王,成为真正的梦想英雄。

  除了重新编排了适合孩子们的音乐舞蹈以外,以游戏为主的表演方式也将让《大耳朵图图》变成儿童游乐世界,而另外还包括大量的现代元素,如街舞、魔术。

   本报记者 苏蕾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