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从诸神之战到猛鬼街 盘点八〇年代的翻拍片

来源:Mtime时光网
2010年04月08日12:00

  时光网讯 近年来好莱坞大片新意欠奉,续集和翻拍片则层出不穷。放眼望去,很多值得期待的影片如《钢铁侠2》、《玩具总动员3》、《哈利·波特7》都是续集电影,而今年翻拍片也再创新高,这里有刚刚上映的神话史诗片《诸神之战》、主打暑期档的成龙动作励志片《功夫梦》以及杀手弗雷迪再度归来的《新猛鬼街》等。日前,某国外网站就做了一个关于80年代翻拍片的小型盘点,我们不妨也来参考一番。


  《诸神之战》 Clash of the Titans (1981)

  导演: 德斯蒙·戴维斯

  主演: 哈利·哈姆林 朱迪·鲍克尔

  这部影片诞生于1981年,在导演德斯蒙·戴维斯的流畅处理下,以相当出色的映象效果和特技吸引住观众的注意力,使本片的观赏性比一般古装神话片要来得高。不过,影片的演员在演出上却有点风格各异,使人对天神一族的互不协调感到有点意外。

  《诸神之战》 Clash of the Titans (2010)

  导演: 路易斯·莱特里尔

    主演: 萨姆·沃辛顿 连姆·尼森

  作为翻拍片,新版《诸神之战》不但包含了大量CG特效,在制作过程中还加入了最近流行的3D元素,与老版相比看点更多也更足。片中出现了神王宙斯、冥王哈迪斯等众多希腊神话中的角色,而所有的这些人物都围绕着珀尔修斯展开,宙斯之子珀尔修斯成为了本片的绝对主角,而扮演珀尔修斯的,正是刚刚凭借《阿凡达》走红的男星萨姆·沃辛顿。此外,本片里还有多处向1981年原版致敬的场景。      
  

    《小子难缠》 The Karate Kid (1984)

  导演: 约翰·G·艾维尔森

  主演: 拉尔夫·马奇奥 森田则之

  《洛奇》的导演约翰·阿维尔森执导了这部带有“洛奇”风味的青少年影片,其侧重点不在于武术,而是一个少年的成长过程,综合了《闪电舞蹈》中的大无畏的斗争精神和《星球大战》中的救世主风采,因而在上映后受到了青少年的热烈欢迎,并被评为1984年的最佳影片之一。

 

   《功夫梦》 The Karate Kid (2010)

  导演: 哈罗德·兹瓦特

  主演: 成龙 贾登·史密斯

  《功夫梦》的背景设置在亚洲,故事与原版基本一致,而且从原版中借鉴了一些元素。成龙饰演的角色是一个古怪的人,贾登·史密斯饰演的小孩将从他那里学会一些保护自己的技能。影片由中影集团、索尼哥伦比亚、威尔史密斯的公司Overbrook联合拍摄。中国功夫是本片的最大看点。


  《电子世界争霸战》 Tron (1982)

  导演: 史蒂文·利斯伯吉尔

  主演: 杰夫·布里吉斯 布鲁斯·巴克林纳

  《电子世界争霸战》讲述一个电脑程序员进入电脑,被迫在自己开发的游戏中作战的故事。这部诞生于1982年的影片是第一部采用电脑生成图像(CG)和真人结合的方式完成特效的电影,被认为是开创了CG制作电影的新纪元。

  

  《电子世界争霸战2》 Tron Legacy (2010)

  导演: 约瑟夫·科金斯基

  主演: 加内特·赫德兰 奥利维亚·王尔德

  这部电影的续集由迪士尼斥资3亿美元打造,堪称影史最贵电影。故事主人公是27岁的萨姆,他是第一部里男主角凯文·弗林的儿子。萨姆·弗林为了寻找失踪多年的父亲,和女友一起进入了一款格斗游戏中,然后见到了在这个“电子世界”生活了25年的父亲。从目前曝光的预告来看,影片视效一流,并将采用2D+3D的方式上映,其震撼程度甚至有望超越前作。


  《天龙特攻队》 电视剧集 The A-Team (1983-1987)

  导演: Bob Bralver James Darren

  主演: George Peppard Dwight Schultz

  《The A-Team》1983年1月23日在美国NBC首播,1986年12月30日全系列播放完毕。这部经典剧集开创了美国电视史上的两个第一:第一部采用单元形式播放的电视剧、第一部采用高成本制作的电视剧。本剧场面异常壮观,大量的枪战、飞车追逐、直升机追逐层出不穷,甚至堪比近年的《24小时》。

  《天龙特攻队》 The A-Team (2010)

  导演: 乔·卡纳汉

  主演: 布莱德利·库珀 连姆·尼森

  这部电影版由雷德利·斯科特与托尼·斯科特兄弟联合担任制片,将延续老版的主要剧情。主演阵容堪称硬汉扎堆:凭《飓风营救》跻身动作明星行列的连姆·尼森扮演“汉尼拔”约翰·史密斯;《宿醉》主演布莱德利·库柏则扮演“脸谱”坦普尔顿·派克中尉;有“暴徒”之称的UFC次重量级冠军昆顿·杰克逊和《第九区》主演沙尔托·科普雷饰演另两位特攻队成员;杰西卡·贝尔则出演坦派克中尉的前女友。


  《名扬四海》 Fame (1980)

  导演: 艾伦·帕克

  主演: 艾瑞尼·卡拉 贝瑞·米勒

  80版《名扬四海》并无完整故事,而是由一些年轻人的生活和上课片段的大量精彩歌舞组合而成,画面充满动感,也洋溢出浓郁的青春气息。但也因为失去剧情重心使影片显得有点散乱和浮面化。参加本片演出的全部是影坛新人,

  《名扬四海》 Fame (2009)

  导演: 凯文·唐查罗恩

  主演: 凯·帕娜贝克 娜图里·劳顿

  新版《名扬四海》以纽约市的表演艺术高中为故事舞台,描述来自各个阶层和家庭背景的八个青少年,每个人怀着不同的梦想前来应考,经历各种挑战和奋斗之后,有人成功,有人失败,也有人从表演中吸收到人生经验而成长。


  《十三号星期五》 Friday the 13th (1980)

  导演: 肖恩·S·坎宁汉

  主演: 哈利·寇斯比 凯文·贝肯

  本片是新线旗下最著名的恐怖系列电影《13号星期五》的首部,拍摄于1980年,在喜欢新片的观众看来可谓年代久远,然而,该片吓人手段毫无落伍、过时之感。因为获得巨大成功,拍摄续集也就在情理之中。各集中杰森的下场或是被埋土下或是沉落水中,即使到过太空,也要终归水晶湖底,可见每集导演都要留下伏笔以便下部故事合理开展……这个系列也被誉为电影史上最长寿的系列恐怖电影。

  《13号星期五》 Friday the 13th (2009)

  导演: 马库斯·尼斯佩尔

  主演: 贾德·帕达里克 丹妮尔·帕娜贝克

  《十三号星期五》系列第一部电影在1980年上映时发行权属于新线和派拉蒙两个公司,不过1990年,派拉蒙因为1989年出品的《十三号星期五8》在票房上惨败而将发行权卖给了新线。新线获得的权利包括Jason Voorhees和他母亲Pamela Voorhees的角色,水晶湖的名称以及“13号星期天”这个商标。而派拉蒙仍然持有前八部影片以及对第一部影片的改编权。这复杂的关于所有权的幕后故事看似与影迷们无关,但事实上却在电影内容上有很重要的影响,因为这部影片回归到为影迷所熟知的水晶湖正是源自1980年版的《十三号星期五》。


  《猛鬼街》 A Nightmare On Elm Street (1984)

  导演: 韦斯·克雷文

  主演: 约翰·萨克松 Ronee Blakley

  本片剧情描述几个青少年不约而同做同一个噩梦,在梦中见到面目恐怖、十指如刀的弗雷迪,这个恶鬼在睡梦中陆续杀死了几个孩子,剩下南茜极力对抗睡眠,如此才会有机会反过来制服佛莱迪。

  《新猛鬼街》 A Nightmare on Elm Street (2010)

  导演: 塞缪尔·贝尔

  主演: 杰基·厄尔·哈利 鲁妮·玛拉

  这部重拍经典恐怖片《猛鬼街》的《新猛鬼街》2009年5月在芝加哥开机,由音乐录影带导演塞缪尔·贝尔执导,曾在《身为人母》中扮演“恋童癖”而获得奥斯卡提名的杰基·厄尔·哈利出演“弗雷迪”。影片沿袭原作导演韦斯·克雷文的御用套路,把血腥杀人狂的刺激场面再度搬上银幕。

  

  

  

  

责任编辑:向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