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崔永元抨击“跳楼秀”说法 力挺农民工出小说

来源:沈阳晚报
2010年04月08日11:52
崔永元(右)抨击“跳楼秀”说法

  “周述恒指望《中国式民工》的稿酬回家盖楼,主要就是看沈先生了”。央视著名主持人崔永元边说边把话筒递给了外交部前新闻发言人、世界知识出版社总编辑沈国放。沈国放说,“希望大家都来关注这本书,关注农民工。”6日下午,四川籍民工周述恒的《中国式民工》一书的首发式在王府井书店举行。

  崔永元抨击

  “跳楼秀”说法

  曾经采访过周述恒的崔永元自愿主持了《中国式民工》的首发式,他分别对周述恒、沈国放总编辑和电影导演江小鱼进行了“小崔说事”式的采访并力挺周述恒。他首先用一连串的对比,指出了城市人和农民工生活的巨大差异并呼吁,“如果我们没有力量帮助他们,至少可以对他们友好一些。”

  在和周述恒谈到农民工讨薪被逼上了塔吊时,“我们做的谈话节目叫做谈话秀,农民工这样讨薪叫做跳楼秀。这是很侮辱人的说法,如果谁要是写跳楼秀,那你秀一个给我看看。要是有一点缓解的可能性,谁愿意秀这个,弄不好命就没了。”

  江小鱼

  有意改拍电视剧

  周述恒在发言中谈到了自己的写作初衷:“作为一个在福州打工13年的农民工,在亲眼看到这么庞大的一个社会最底层的群体所遭受的种种不平等的待遇,也亲身经历了种种打工的艰辛与磨难,有欢声笑语,也有背后的辛酸,更有不堪回首的往事。我觉得我有义务、有责任去忠实地记录下我们的悲欢离合,我们的艰辛处境。”导演江小鱼也利用首发式的机会介绍他拍摄《梦想就在身边》的感想,并讲述了自己接触到的民工和他们的生活经历。他说在拍摄过程中他对这个群体有了深切的感性认知!他有意将《中国式民工》改编成电视剧。

  小说《中国式民工》以周小凡、小林和张志伟这3个农民工的打工生活为主线,反映农民工艰辛的生存状态,以及农民工在城市里很难找寻的认同感与归属感。

  据《新京报》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