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苍穹之昴》 > 新闻

《苍穹之昴》周一围 慢慢沉淀厚积薄发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李冰
2010年04月08日11:03
《苍穹之昴》剧照
《苍穹之昴》剧照

周一围
周一围

  电视剧《苍穹之昴》中,那个善良、睿智、深谋远虑的状元梁文秀给很多观众留下了太深的印象,他时刻谨记着母亲临终的遗愿“要让天下老百姓都过上好日子”,在当时动荡的社会局势下,他辅佐光绪皇帝,积极维护变法运动,甘愿流血牺牲,为天下百姓而活。扮演梁文秀的便是演员周一围,曾经也是凭借海岩剧《深牢大狱》而被观众认识的一位 “岩男郎”。如今,褪去青春偶像明星的光环,周一围倒显得更加坦诚直率、从容踏实,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希望自己可以慢慢沉淀,厚积而薄发,我也并不期待一炮而红的成名,我只想做一名纯粹的演员。”

  从都市偶像到清朝状元

  几年前,海岩继《永不瞑目》、《玉观音》之后打造的公安题材大戏《深牢大狱》再一次热播,正是这部戏将刚刚从北京电影学院毕业的周一围成功打造成了继陆毅、佟大为之后的又一代“岩男郎”,而这个初出茅庐的大男孩也在不长的时间内得到了观众的认可。

  此后,随着《谢谢你曾经爱过我》、《空巷子》、《名门劫》等影视剧的播出,周一围逐渐让更多的观众注意到了他。当人们似乎快将他定位在“80后偶像性格小生”上时,周一围却大胆而果断地转型了——挑战历史题材大戏,出演一个科举出身、拥护新法的年轻状元郎。

  不过有意思的是,拍摄《苍穹之昴》,还让周一围遇上了一位意义非凡的故人——导演汪俊。原来,周一围参与主演的《深牢大狱》就是导演汪浚合作的。而汪俊对于这个踏实努力的小伙子也很满意,他表示几年的时间,周一围在演技上的提升还是值得肯定的。

  首次出演古装剧

  此次登陆北京卫视及日本NHK的电视剧《苍穹之昴》是周一围头一次出演古装剧,这对于以出演现代青春偶像剧见长的周一围来说也算是一个新的尝试。这个看似不小的突破,其实对于周一围来说,并不算突兀,也不算措手不及。据他身边的工作人员透露,生活中的周一围是个形式作风颇显“老成”的人。他对时下年轻人们热衷的“酒吧文化”和大唱KTV都没什么兴趣,平时只要没什么工作的时候,他就喜欢窝在家里看书、看电影,尤其喜欢看历史方面的书籍,要不然,就是出去逛逛花鸟鱼虫市场、古玩市场什么的。更让人惊讶的是,周一围还是古琴爱好者,拍《苍天之昴》的时候,他都一直带着琴,闲暇的时候,曾以跑到横店的山上抚琴为乐。

  周一围坦言:“我喜欢文艺类、历史类的东西,喜欢风花雪月。”因此,比起现代偶像剧,他倒是更偏爱有年代感的历史戏。那么,这次拍《苍穹之昴》可算是他期盼已久的事了。听说拍摄之前,他就下足了功夫,不仅查阅了大量的历史资料,了解相关的背景知识,而且连清代人的行为举止、各种礼数等诸如此类的细节都进行了广泛的了解。

  周一围坦言,古装戏看着别有一番韵味,可拍起来还真是挺受罪的,尤其是在横店的高温天气下赶拍古装剧,酷热难当不说,又得身着古装的长衫长裤,常常大汗淋漓,其中辛苦自不必多说了。

  与殷桃微妙情感成看点

  导演汪俊亲自详解了《苍穹之昴》一剧的看点时表示,剧中周一围与殷桃联手演绎的微妙的情感,就是最值得期待的看点之一。周一围饰演的梁文秀与张夫人一见钟情,而梁文秀迫于形式,无奈娶了德高望重的大臣杨喜桢的女儿为妻,两个人从此把对彼此的感情埋在心底,但是暗中却相互帮助与关怀,剧中很多两个人的感情戏围绕着张夫人送给梁文秀的辫穗展开,感人至深。

  周一围饰演的梁文秀帅气潇洒,满腹才识、真诚热情、善良睿智、忠肝义胆,各种褒义的词汇用在梁文秀身上似乎都不为过。小说版《苍穹之昴》风靡日本时,梁文秀就已经成为日本女性心目中的完美偶像。据了解,该剧在日本NHK电视台热播期间,周一围凭借梁文秀这个气质儒雅、极富责任感与真性情的角色,赢得众多日本观众的称赞。

  演员田中裕子在回答媒体的提问时也对周一围赞赏有加,称他是一个“存在感很强的人”:“他并不张扬,平时就喜欢在那里看书,但是却让你不能忽视他,你永远也忘不掉他,我和他的对手戏虽然不多,但是能够看到周一围是一位很好的演员,希望下次有机会再与他合作。”

  

责任编辑:向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