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梅婷主演《我爱桃花》 坦言难应对婚外情(图)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4月08日10:59
梅婷演出剧照
梅婷演出剧照

  “我一直觉得我是一个很理智的人,这种事是不会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但我现在发现,或许这只是因为我没有遇到过。如果我是剧中人,我会怎么办?我现在真的不知道……”由梅婷主演的明星版话剧《我爱桃花》将于5月7日和8日在黄花岗剧院上演,这是该剧全国巡演的最后一站。昨天,梅婷和剧中男主角———曾是话剧界轰动作品《商鞅》主演的尹铸胜一起来广州宣传。两人在剧中是一对纠结的偷情男女。如果在现实中遇到婚外情,会怎么办?面对这个问题,经历过离婚的梅婷思考良久,诚实地给出如上答案。

  不是玩票:想演话剧很多年

  从未接触过大剧场的影视演员梅婷,出演曾有七版旧作的邹静之经典剧作《我爱桃花》,原本并不被看好。大家都以为她是去玩票,只有她知道自己是当真的。“很多人说,我怎么拍了十年电视剧之后,才想到去演话剧。其实不是那样,我一直想演话剧,只是一直没有缘分。我从来不觉得知名度和收入应该是一个职业演员全部的追求,我希望自己多尝试,有突破,更精湛。”

  剧中,梅婷扮演的角色就是一名女演员,她跟自己的搭档也是情人合作排演一部戏曲作品———在那部关于偷情和情杀的戏中戏里,两人扮演的也是情人。在那样的关系中,男女应该何去何从?两人明里在说戏,其实却在争论生活中彼此的选择……

  为了扮演戏中戏里那个风情万种又泼辣的唐代女人,梅婷这次必须挑战戏曲表演,还专门找了上海话剧艺术中心的戏曲老师学戏。“我是学舞蹈出身的,曾以为戏曲没什么难,但接触之后,才明白所谓的‘童子功’一说。我怎么练,也只能做到依葫芦画瓢。”最后,还是尹铸胜提醒她:“你就发挥自己的长项吧。”于是,梅婷把舞蹈融入戏曲架势,“我开始明白架势好不好是其次的,关键还是要演出这个人物本身”。

  爱上话剧:以后不想再拍剧

  《商鞅》的导演陈薪伊在上海看完《我爱桃花》的演出后,激动地给尹铸胜打电话:“你演成这样没什么说的,但梅婷演那么好让人真没想到……”事实上,邹静之原来推荐梅婷演的是另外一部戏,那个角色更像人们所熟悉的梅婷———温柔,内向,羞怯……梅婷的经纪人也建议她接那部,但梅婷坚持己见。“我不想演那种大家一看就觉得适合我的角色,因为我觉得自己还有很多潜力没发挥,应该多给自己机会突破一下。”

  《我爱桃花》让梅婷彻底放开了自己,也让梅婷上了瘾。“我喜欢一堆人在那里热烈地探讨戏剧的氛围。大家一起练功,一起商量,一起排戏———真的太喜欢太喜欢了。因此,如果你要问我以后要不要继续拍电视剧,我的心里话是:我真的不想回去拍电视剧了。而且,以后如果有好的话剧作品,我想我还会争取去演。”

  话是那么说,梅婷还是有现实的一面。《我爱桃花》在北京公映时,她请了不少以前合作过的影视剧导演去看戏,“希望他们看了我的表演之后,能发现其实梅婷还能演这样不一样的角色,我以后也能在屏幕上有些突破……”

  失婚心态:仍然相信着爱情

  尹铸胜笑说,排完《我爱桃花》,梅婷就像换了一个人。梅婷自己则纠正:“是换了一张皮,撕了一张脸。”对于自己和爱情,她似乎也因为一次次剧情内的探讨而有了新的认识。她这么形容剧中男女主角的偷情:“不是那种低层次的偷情,她爱得很深,只想跟爱人一起,紧紧抓住一份情感。”她还认为,剧中的她并没有怀疑爱情,怀疑爱情的实际上是那个男人。没想到尹铸胜却不同意了:“我一直是相反着理解的!”两人四目相对,瞠目结舌之后,哈哈大笑。

  曾经经历过失婚的梅婷,是否也依然相信爱情?原本以为她面对这样的问题会犹豫,没想到她却毫不迟疑地说:“当然相信了!”那么,假如生活中遇到不应该爱的人会怎么办?尹铸胜的表情一阵纠结:“很危险,这种事真的遇到,会让人很难把握。在舞台上,我们或许很容易想象应该怎么做,但现实中,谁知道会怎样……真的,我可干不了这个事儿。听说很多观众看了这戏,都会在剧场里互相对视,心里想彼此会怎么做。而那些碰到过这种事的人,听说看完也能找到自己的选择。”梅婷也诚实地表示,她不知道自己到时候会怎样,而自认为的“理智”,其实也只是因为还没有碰到过这样的考验。

  羊城晚报记者 李丽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