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戏曲

白玉兰戏剧奖揭晓名单 倪茂才等10位演员获奖

来源:东方网-文汇报
2010年04月08日09:58

  东方网4月8日消息:昨晚,第20届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颁奖典礼在上戏剧院隆重举行。晚会现场,“白玉兰”奖杯各归其主。中共上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振武,以及中国戏剧家协会主席、“三度兰”得主尚长荣等著名文艺家出席晚会并为获奖演员颁奖。多位历届白玉兰奖得主到场庆贺。耄耋之年、精神矍铄的红线女还现场吟唱了一曲脍炙人口的粤剧《荔枝颂》。

  过去一年,共有来自全国各地及海外的14个剧种、33个表演团体、55台剧目的84名演员参评本届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最终,粤剧艺术大师、粤剧红派表演艺术创始人红线女摘得终身成就奖,意大利艺术家阿图罗摘得特别奖,吉林京剧院的高派老生倪茂才凭借在京剧《孙安动本》中的出色表现问鼎主角奖榜首。此外,谷好好、何瑜、赵玉华、陈智林、张宝英、张礼慧、张克勤、李梅、华雯等另9名演员荣获主角奖,崔光丽、刘照亮、邵诣、沈磊等4名演员荣获配角奖,石晓珺、陶思婕荣获新人主角奖,王海龙、孙建弘荣获新人配角奖,台北新剧团、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政治部文工团荣获集体奖。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