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乐嘉:《非诚勿扰》红色性格选手渴望得到关注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莫斯其格
2010年04月08日09:33
《非诚勿扰》心理学专家乐嘉用色彩点评选手性格

  江苏卫视交友节目《非诚勿扰》近日成为热门话题——由本报率先报道的该节目嘉宾身份被疑有假和参加节目的动机并不只是为相亲的质疑,成为网友们讨论的焦点。近日,对于“身份造假”和“动机不纯”的质疑,嘉宾们纷纷进行了回应,而本报记者昨日独家专访了亲历《非诚勿扰》每一期的应用心理学专家、性格色彩学创始人乐嘉。作为一个旁观者,乐嘉向记者分析了备受网友关注的男女嘉宾。

  他眼中的女嘉宾

  渴望别人关注或认可

  什么样的人喜欢参加《非诚勿扰》?乐嘉分析说:“参加这个节目的选手的性格类型绝大多数都是红色,红色类型意味着他们非常渴望得到别人的关注和认可。”

  马诺(因为“我宁可坐在宝马里哭”,她成了《非诚勿扰》舞台上最红的女嘉宾,被网友抨击“拜金”。)

  乐嘉点评:马诺给我印象最深的事,不是宝马车,不是“鞭子”,而是第十期在一个男嘉宾上场提及奶奶后,让她联想起自己的爷爷并为之抽泣。而当化妆师萧波上场,她迅速变得笑逐颜开。从巨大悲痛转化为巨大喜悦,只有两种可能,第一是狼心狗肺,第二是情绪化。所以,从那时开始,马诺呈现出来的红色性格的情绪化就让我无法磨灭。当你明白这就是她的红色性格,所有一切都迎刃而解。譬如她的口无遮拦、玩笑开过头、喜欢表现,这些都是她。

  马伊咪(因为参加过湖南卫视以“校花”为主题的节目,有传闻说她收到求爱的次数和频率超越常人。)

  乐嘉点评:除了外形不错,她的气质对很多男人具有强烈的吸引。马伊咪保持了良好的“女神”的形象,这个形象的塑造是成功的。故此,保持矜持是最明智的做法,否则会给人过于轻浮的感觉;最后,她的警觉性和防御心理很强,尤其对于异性,这也许说明她过去曾经因为情感受到伤害,本能的自我保护意识。

  谢佳(因为学校官网上一则《我院学生谢佳深入江苏卫视学习娱乐节目策划》的新闻,她被指参加节目只是为了学习。)

  乐嘉点评:在我看来,谢佳就是一个很单纯的孩子,如果在其他的场合可能她根本不会像在这个相亲节目中这样引人注目,但因为台上的女嘉宾普遍没有她这种类型的,所以就分外突出了。她的个性颇显清澈,但后期因为受到人们的关注多了,她的风格也会出现摇摆和干扰。

  男嘉宾

  没有想象中坚强

  刘云超(号称是富二代,节目中晒600万元存款和跑车。)

  乐嘉评语:刘云超在节目后跟我有过短信交流。他没有想到自己的说话会引起那么大的争议和进攻。与其说刘云超“进攻”马诺,不如说是一种“调戏”,并没有多少攻击性在里面。孟非曾经告诉过我一个细节,当刘云超站在孟非身边面对24位女嘉宾的批判时,其实他是非常紧张的,他并没有像人们想象的那样坚强。

  骆磊(在节目中公开批评马诺应该“在保时捷里面流鼻涕”,把对方骂下台。)

  乐嘉点评:骆磊节目上面表现出来情绪相当稳定。“倒马”的过程中,现场马诺反应相当激烈,但骆磊始终神色不变,相信他当时是被英雄主义情结所控制,想象自己是个英雄,但恐怕他做梦也想不到马诺居然被他逼走。

  李全(专门为女嘉宾夏燕而来,现场献歌。)

  乐嘉点评:表现自己是浪漫男生的成功典范。不能不说他比其他大多数男生都要成功,一开始就锁定目标,集中火力猛攻,精准度很高,相信后面会有很多男生试图模仿他的做法。

  福相男(穿红色结婚礼服上台。)

  乐嘉点评:他清楚自己的外表不具有优势,所以走的是诙谐路线。女孩的心理是,如果你不帅却要扮帅,我会超级鄙视你,但如果你表现出幽默的话却反而会加分。

  外籍男(一上台宣布自己“28岁,是处男”。)

  乐嘉点评:抱着对中国女人脸谱化的认识,他就上台了。我不知道他走下台去时是否有小小失望:看来这些女人并不如他所想象的那么传统。

  知多D

  性格四色

  性格色彩学的分类,可以用四种颜色标注:

  红色:脑瓜灵嘴也灵,能说会道,心态开放,容易接受新生事物,追求快乐和无拘无束的感觉。但是有时太喜欢表现,情绪波动大,非常不善于控制。

  蓝色:思维缜密,内敛含蓄低调。才华不外露;重长远,不争一时长短;做事有规则计划条理关注细节,过于执著完美,缺少豁达。

  黄色:不肯服输,目标非常明确,有强烈的进取心和成功欲,不怕挫折和打击。但容易锋芒毕露,好斗和喜欢争辩。

  绿色:大智若愚,善于藏拙。淡泊明志,宠辱不惊,心静如水,但可惜的是容易缺乏上进心和目标感,不懂得拒绝和无原则。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