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卫冕影帝“打”响大影节 《叶问》获大学生好评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4月08日09:10
叶伟信、甄子丹和释小龙带着新作《叶问2》为第17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开幕
叶伟信、甄子丹和释小龙带着新作《叶问2》为第17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开幕

片中甄子丹与洪金宝对决堪称《叶问2》动作戏的一个亮点
片中甄子丹与洪金宝对决堪称《叶问2》动作戏的一个亮点

  第17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于昨日开幕,由上届大影节影帝甄子丹主演的开幕片《叶问2:宗师传奇》(下称《叶问2》)的全球首映令可容纳千人的海淀剧场座无虚席,而导演叶伟信、主演甄子丹等人的出席也令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映后《叶问2》被媒体称为“一部真正意义上的续集”:反传统的谦卑爱家的“好男人式”英雄、以民族爱国热情感染观众、咏春拳的独特魅力,而甄子丹的表演相比《叶问》也更加含蓄内敛。甄子丹本人显然对“叶问系列”很有信心:“一个好演员会在他自己的名字前加上一个角色的名字,从去年开始,我的名字前面有了一个叶问。”

  动作 甄子丹洪金宝对决最精彩

  一部《叶问》令咏春拳大热,此次《叶问2》甄子丹再度展现咏春拳出拳快速的独特风采,除了表现甄子丹与数十人的群殴戏外,甄子丹与洪金宝两大功夫高手继《杀破狼》之后的再度对决堪称全片最为精彩的段落。

  在这场戏中,两人比武的规则是在一张圆桌上打斗,一方跌落桌下便为输。咏春拳出手快,而洪拳则狠猛,最终两人打成平手,并因此对彼此心生敬意。武指洪金宝将这场戏设计得相当巧妙,两位高手的演绎自然极具看头。

  此外,片尾两场洪金宝和甄子丹分别与西洋拳王“龙卷风”的对决戏也是两场重头动作戏,而洪金宝被拳王活活打死的一幕,也赚取了不少观众的眼泪。

  情感 继续以民族精神感染观众

  第一部《叶问》中甄子丹是与日本人打,第二部对手换成了英国人,延续了以民族精神感染观众的精神。

  而此次片方将首映选择了大学生观众,现场观影气氛更显热烈。影片用很多细节表现洋人的自大、狂妄以及对华人的鄙视和不尊重,因此每当拳王遭至甄子丹的痛打,甚至郑则仕饰演的警察决定揭露英国上司的黑幕,都会赢得大学生观众的掌声和叫好声,堪称互动性最强的首映。

  主演 甄子丹自信叶问“附体”

  《叶问》曾以一反功夫片对传统英雄的塑造而赢得观众的口碑,《叶问2》则加强了在此方面的刻画,开片叶问向弟子收学费、问洪金宝“你觉得比武重要,还是与家人吃饭重要”、与拳王大决战胜出后的一句“我现在最想回家”,都加强了对“好男人”叶问的表现。而甄子丹的表演更加含蓄内敛,获得好评。甄子丹显然很满意自己的表现,在映前便自信地表示:“一个好演员会在他自己的名字前加上一个角色的名字,从去年开始,我的名字前面有了一个叶问。”

  不过对于是否会开拍《叶问3》,甄子丹则表示“暂时并无此意”,而监制黄百鸣则不忘提及其他的叶问题材影片:“自从我们拍了《叶问》,其他的叶问题材影片便冒出很多,我们也想先看看这些影片的表现,再做决定是否开拍《叶问3》。”

  现场 严防盗版,严格安检

  由于该片4月29日才正式在全国公映,因此本次放映片方严防盗版,所有入场观众一律要经过严格的安检才得以入场,并且在放映场地安装了四台监视器。

  此外,片方还特意对观众逐个检测,导致耽搁了很长时间,至影片开场放映时,仍有不少观众未能入座,这引发了短时间的混乱。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