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高晓松:我就是不买房子 租房想住哪儿就住哪儿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4月08日07:55
高晓松:我就是不买房子

  信息时报4月8日报道 14年前,27岁的高晓松出过一张经典的民谣合辑《青春无悔》。14年后,年过40的高晓松又出了一张民谣合辑《万物生长》。收录了刘欢郑钧、老狼、陈楚生、莫华伦等人的声音。告别白衣飘飘的年代,已成为中年大叔的高晓松说这14年最大的感悟就是万物生长:“我原来以为自己特别非凡了不起,我会过一个特别不一样的人生。但这14年过来,我发现我和所有男人一样。20岁时写的《青春无悔》、《同桌的你》,是觉得世上只有我这一个好男人。但现在我和所有人都一样,才会写一些平凡但有意思的歌。”

  高晓松说这些话的时候特别文气,但话音一转又恢复了人们想象中的高晓松,“但我有坚持,就是不买房子,我租房子住。”“你老婆会答应没有房子吗?”“我骗她啊,说服她啊,你看咱们不买房,全天下都是咱们的,想住哪儿就住哪儿,买了房就只剩一个角落是咱们的。”高晓松不买房子是源于小时候他母亲的教育,“我妹妹现在也没买房子,但我俩都走遍了全世界。”

  “现在到40岁,我觉得每一天都特幸运,幸运得都有点儿像是老天搞错了。不单是青春无悔,我跟我老婆说,我不敢再活一次,因为每一天已经特别幸运。”已经结婚生子的高晓松,现在的每一天都觉得是老天的恩赐,根本不担心以后还有没有唱片,“我可以一直写音乐,最幸福的事就是这个。像我这样乱七八糟的这么长大的人,竟然还有人用我的作品在某个夜晚抚慰心灵,我觉得特别幸运。”

  关于混搭的质疑

  除了高晓松典型的民谣小调外,专辑中还收录了两首他前几年创作的摇滚歌剧《黑暗的崛起》里的选段,一首是由郑钧和莫华伦演唱的《英雄》(电影版、美剧版),还有莫华伦和许茹芸的《谁持风霜》,这两首流行与歌剧混搭,是《万物生长》这张专辑里最受诟病的歌曲。对于这些质疑高晓松显得特别坦然,“歌剧这种东西放在流行唱片里,需要气氛积累。《黑暗的崛起》已经录好有四年,我一直不知道怎么把它弄出来。我想我出第二张唱片肯定比较受关注 ,我就将两个选段放里面,试一下,也算是预热一下。”

  是不是吃老本儿

  有人说,《万物生长》是高晓松在吃老本儿,依旧在延续《青春无悔》,高晓松不同意这个说法,他表示一个人的作品永远是在延续,“其实这也是我的一个情结,包括新唱片还在麦田出。这个情感很重要,可能过几年就没有唱片这个东西。我们这种老牌的音乐人,从小是对唱片充满了膜拜和敬畏。如果《万物生长》是最后一张以唱片形式出的专辑,我当然是希望有始有终。”

  曾轶可为何不出现

  新专辑里有刘欢、郑钧等比较老资格的歌手,也有陈楚生、谭维维新生代的歌手,但是没有之前他参加选秀评委时力挺的歌手曾轶可。至于曾轶可的声音没有入选这张作品集的原因,高晓松说曾轶可的长处在于创作。再问他是不是只会让他认可的声音来唱这些歌时,高晓松说:“我不认可的声音,别说唱我的歌,出多少钱买我都不会给。我写的歌都是我想表达的,我当然得找能表达的人来唱。”

  网络首发区别唱片

  《万物生长》先进行无线首发,虽然网络的存在让唱片市场生存空间更小,但高晓松一向喜欢通过网络来推介自己音乐。几年前,他化名“矮大紧”在博客上贴了两首歌《彼得堡遗书》和《杀了她喂猪》,用词之大胆、曲调之乖张,让人明白了高晓松为何要取这样一个笔名。这两首歌都会被收录进稍后发行的《万物生长》实体碟里。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人家是能买不买,体验生活
明星真有买不起房的?
这算是新时代的“蜗居观”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