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宋祖英低调读博士 写作业学英文课本随身带(图)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杜恩湖
2010年04月08日07:40
宋祖英音乐会与周杰伦PK魔术
宋祖英低调读博士

  昨天,记者从著名歌唱家宋祖英的经纪人郭建华处了解到:宋祖英去年9月就悄悄重回中国音乐学院攻读金铁霖的声乐博士生,毕业后,她将是中国众多民歌手中的第一个声乐博士。

  昨晚,中国音乐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宋祖英上海音乐会音乐总监徐沛东向本报透露,宋祖英现在一有空就热衷于写作业、学英文、背单词,筹备上海音乐会的时候,她还专门调了课程,并把课本带到上海。

  经纪人:她业余时间都在学习

  宋祖英经纪人郭建华昨日告诉记者:“去年9月,宋祖英就考上了中国音乐学院的声乐博士,带她的博士生导师,就是中国音乐学院著名音乐教育家金铁霖,已读了半年多了。

  郭建华介绍,“读博士对你还有什么用?”有朋友曾和宋祖英深入探讨过这件事,宋祖英的回答是,“我学没上够。”在郭建华眼里,宋祖英是一个很谦虚低调、勤奋好学的人。这半年来,她几乎所有周末和业余时间,都用在学习上了。英语课、写作课、艺术鉴赏课有不少作业,她都得认真做,但她很少向外人提及她攻读博士的事情和她自己所付出的努力。

  徐沛东:她将成首位民族声乐博士

  中国音乐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宋祖英上海音乐会音乐总监徐沛东很赞赏宋祖英,“读博士是很不容易的,功课多,学习任务繁重,可以说,非常辛苦。但宋祖英学习很刻苦,毕业后,她将成为第一个民族声乐博士。这很不简单!”徐沛东在电话里对记者说,宋祖英现在一有空就忙着写作业、学英文、背单词,这次筹备上海音乐会,宋祖英推掉了不少商演,担心耽误学习专门调了课程,并随身带着课本,有空就看看。

  世博会:她将跨界与周杰伦(在线看影视作品)PK魔术

  继去年6月30日鸟巢音乐会之后,宋祖英将在5月1日晚上海体育场大型广场音乐会上再次演绎“跨界”组合:与郎朗共同演绎《蝶恋花·答李淑一》,与意大利盲人男高音歌唱家安德烈·波切利对唱经典歌曲《TimetoSayGoodbye》;“英伦组合”除了共同演绎老上海经典歌曲,还将在舞台上共秀魔术。

  “表演魔术对我的压力有别于唱歌,唱歌有一些困难也难不倒我,但是这个魔术我也在学,试一试,希望有一些轻松的环节跟所有在现场的朋友一起交流。”宋祖英对此显得很谨慎。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娱乐圈惟有学到老才能火到老
明星“再上学”最近很流行
他们有那么多时间上课吗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