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我要拍电影》 > 新闻动态

南京选手《我要拍电影》挑战高难度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4月07日16:31
吴国华
吴国华

张梦儿
张梦儿

  《我要拍电影》活动报名已经进入白热化阶段。这项由华影盛视联合湖南卫视制作推出,力图选拔全国新锐导演的大型全民导演推选活动从一开始,就受到广大电影爱好者的关注,很多独立导演以及网络DV爱好者第一时间在十大网络报名点亮出自己的作品,其中,仅金鹰网就收到了将近3000名参赛者的报名。北京、上海几家高等专业院校报名点启动后,许多高校学生闻讯赶来,递交自己的参赛作品,其中不乏由田壮壮等著名导演指导,并获得国际DV电影节奖项荣誉的优秀作品。

  《我要拍电影》活动报名截止日期是4月18号,在仅仅剩下的11天报名时间里,还有很多新锐导演正在准备自己的作品参赛,其中就包括了毕业于南京艺术学院影视表演专业的独立电影导演杨俊杰,而他将要以一种挑战的方式参赛——八天完成一部电影的拍摄。

杨俊杰
杨俊杰

  杨俊杰准备筹拍的悬念电影定在4月9号开拍,是为了尽量保证演员的阵容,因为他们将邀请到中央戏剧学院96级表演班,章子怡、刘烨、袁泉同班同学,由顾长卫执导的《立春》的主演吴国华,以及北京电影学院刘亦菲和江一燕同班同学李劲涛,由两位来联袂主演本部电影。此外,杨俊杰还将邀请到原属这个团队,2009年“快乐女生”全国20强选手张梦儿来演唱这部电影的主题曲。在拍摄制作这部电影的同时,他还将把过程记录下来放在网上直播。电影完成的时间是4月17号到18号之间,也就是在《我要拍电影》活动报名截止的同时,完成整部电影。

  杨俊杰在大学期间学的专业是表演,毕业后也参加过一些影视剧的表演,但多才多艺的他更愿意朝综合素质更高的电影导演方向发展。在接拍电影电视的空挡,他会和自己的团队一起尝试编写剧本,拍摄一些实验性的短片并自己剪辑。

  不久前,由他带领团队,利用网络魔兽游戏场景制作的魔兽版《阿凡达》在网上热播,赢得很多网络游戏玩家和视频爱好者的赞誉。几年下来,杨俊杰对专业性知识有了一定的掌握,所以一直想自己动手拍摄一部完整的电影作品。

  今年三月开始,杨俊杰就和自己的团队策划一部电影的拍摄,在前期准备工作完成后,杨俊杰知道了《我要拍电影》活动报名的信息。虽然手上有一些已经完成的作品,但要求严格的杨俊杰认为,这些不能代表自己目前的导演水准,而为了保证能在4月18号报名接截止前能够完成作品,他和团队商量,尝试挑战极限,完成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用仅仅八天时间从完整的剧本创作到拍摄剪辑一部电影,并且将这部电影专门用于参加本次《我要拍电影》节目。

  杨俊杰明白,虽然已经有了一定的准备工作,但要在八天里完成这部作品还是有一定难度的,这也非常考验团队凝聚力和导演的协调能力。

  杨俊杰已经为这紧张的八天制作了一个初步的流程:

  第1天:开始着手编辑、分析并润色剧本,联系相关人员到位

  第2天:剧本初步定稿,进一步完善剧本,并改编成镜头本,统筹出第一版场次剧本(总本),与此同时开始初步外出采景、初步筛选演员以及拍摄器械的准备

  第3天:剧本完全定型,统筹出第二版场次剧本(总本),拍摄场景以及演员的选用完毕,同时拍摄器械准备完毕。联系拍摄用交通运输工具,并到位。

  第4天:各部门准备就绪。立即开机拍摄主要场次。

  第5天:继续拍摄次要场次并着手剧中OS的录制工作。

  第6天:拍摄收尾直至全部完毕,OS录制完毕。汇集采集并进行后期制作。

  第7天:电影后期制作,海报制作。

  第8天:后期制作全部完毕,海报制作完毕。电影完成。

  除了剧本编写,现场执导,而时间最紧张的的后期剪辑都将以杨俊杰为主来完成,这几年积累的剪辑经验,将让这位“剪刀手”导演充分发挥他的才能。而在拍摄剪辑这部电影的同时,杨俊杰还将套拍一个记录整个过程的纪录片,这部纪录片将每天在网络上直播,让关心和关注他们的朋友们第一时间了解到整个电影制作的进度,并为他们加油。而杨俊杰表示,也将在每天的纪录片最后,标上自己完成这部作品还剩余的时间,作为给自己的压力。当这部纪录片最后显示剩余时间为“零”时,也就意味着《我要拍电影》报名时间截止。这就相当于杨俊杰给自己立下了一个军令状,完成不了作品,同时也就意味着他失去了这次参赛的机会。

  八天拍摄制作一部电影,很多人还是抱有质疑的态度。其实在几天内完成一部作品的人很多,但很多人由于制作周期短,造成作品粗糙。对于这一点,杨俊杰也有自己的观点。他认为,这个团队大多都是刚刚从影视专业院校毕业的大学生,一心想要好好地制作一部属于自己独立完成的电影,这不仅是对包括自己在内,这帮八零后年轻人的考验,也会为自己积累很多的经验。将自己“逼上绝路”也是杨俊杰对自己的一种考验,他明白作为一名电影导演,随时都会出现很多突发状况导致在规定时间内无法完成电影制作,影响档期。杨俊杰也就是要考验自己,强迫自己去完成这样“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磨练,锻炼自己的能力。人都说慢工出细活,杨俊杰和他的团队就要反其道而行之,让别人知道,短时间内也能出色的完成优秀的作品。

  杨俊杰也明白,作品如果仅仅是为了赶时间粗制滥造,就算赶上了截止时间,进入不了复赛,“八天拍摄电影”也失去了意义。而同时他也表示,团队最大的缺陷就是没有太多的经验,可以说是第一次进行这么庞大的工程,作品可能会稚嫩,可能会草率。但有句话说得好,出生的牛犊不怕虎,杨俊杰和他的团队相信他们能完成,因为他们只有一个目标——向大家展示他们对电影的激情和热爱。

  

(责任编辑:薄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