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三国》 > 新闻动态

新《三国》不以刘蜀为主线曹操成群雄主要人物

来源:人民网 作者:白瀛
2010年04月07日10:40

  由高希希执导的历史剧《三国》将于5月2日起在安徽、江苏、重庆、天津四家卫视以及安徽网络电视台进行全国首播。相比之前主要描写刘蜀的《三国演义》,这一版将曹操设定为主角。

  剧中陈建斌饰演曹操,陆毅饰演诸葛亮,于和伟饰演刘备,黄维德饰演周瑜,何润东饰演吕布,林心如饰演孙尚香,于荣光饰演关羽,聂远饰演赵云,陈好饰演貂蝉,张博饰演孙权,刘竞饰演大乔,赵柯饰演小乔,李依晓饰演静姝,吕晓禾饰演董卓,于滨饰演曹丕。

  高希希说,该剧改变了电视剧《三国演义》以蜀为主线的模式,而把曹操设定为最重要的人物。“过去老版电视剧成功塑造了鲍国安版曹操、唐国强版诸葛亮等经典形象,但一些其他的重要人物、二线人物和大量武将则显得弱化了。我们这次重拍,不仅极重视多位核心人物,更力争刻画一幅三国英雄豪杰的群像,包括汉献帝、马超、许褚等二线人物,也是由非常优秀的演员扮演的。”

  高希希说,几个主角的死是他拍摄中印象最深的几场戏,“在拍这种戏的时候,基本上属于竭尽全力的,我得憋着气拍,这种戏的当量和韵味都不一样。每次拍完这种戏,我都要好几天才能把精神缓过来。”而对于最主要角色曹操之死,高希希表示,很多内容并非按剧本来拍摄,而是现场碰撞出来的,“比如曹操最后遗言的那段台词就是现场碰撞出来的,非常深刻精彩。我想这场戏体现的是三国鼎立之间曹操的一种艰难,要把一个国家统一,不是那么简单的。”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