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明星公关课堂:莫愁前路没得混 但凭金句可通行

来源:南都娱乐周刊
2010年04月07日16:32

  经典公关金句重温

  NO.1

  “我将无限期退出香港娱乐圈。”—陈冠希

  典故

  《南娱史记·陈冠希列传》:

  陈氏冠希者,美男子也。好美妇好摄影,为万人迷,终致艳照门之变,声讨怒骂,绕梁三匝。冠希自感无颜,乃公告天下曰:“吾将无限期退出香港娱乐圈”。乃远遁西洋。然年不过一载,复拍西片,众皆怒,责其悖言,冠希笑曰;“谬矣!汝岂不见‘香港’二字乎?”众皆无言。复一载,公竟告全面复出,众又责其反复,冠希复抚掌笑曰:“大谬矣!汝岂不见‘无限期’三字耶?”终为众人所耻。

  批注

  上海知名媒体人老黄:

  人家本来说的就是无限期“退出”,其他什么都没提。所以他哪怕是下一秒复出,也不算是说话不算数。是媒体在玩弄字眼游戏。

  【南都娱乐成语词典】

  冠希之退

  guàn xī zhī tuì

  释义:原指玩弄文字游戏以行欺骗之事,泛指说话不算数。

  近义词:言而无信

  例句:①去年每部贺岁档电影都信誓旦旦说自己拍得很好看,这简直是冠希之退!②新闻联播冠希之退,天天说要遏制房价上涨。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