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三国》 > 新闻动态

高希希:拍《三国》为圆梦 这是一部遭砖拍的戏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作者:肖杨
2010年04月07日11:04
高希希:拍《三国》为圆梦

  今年,四大名著相继被翻拍推上电视屏幕,其中,由导演高希希(在线看影视作品)执导的电视剧《三国》将在各大卫视与观众见面。作为高希希导演的新版《三国》的出品方,安徽电视台将在5月同时在安徽卫视以及安徽网络电视台同步播出。从立项选角到如今的后期赶工,新《三国》一直话题纷纭。新剧播出在即,本报记者昨日专访了导演高希希,听他评说《三国》。

  会是一部遭砖拍的戏

  辽宁日报:之前看过很多你的作品,例如 《结婚十年》、《幸福像花儿一样》和《甜蜜蜜》,都很喜欢。这些作品大多是婚恋题材,揭示人物内心情感的成分居多,这次为何选择《三国》这个题材?

  高希希:其实很大一部分原因跟我童年的经历有关。上中学时,我父亲不许我看其他书,就让我看《三国演义》,我有着很深的“三国情结”,所以,现在我想干脆就重新给它立个意,把我的梦重新圆一下。

  辽宁日报:因为之前观众就看过老版的电视剧《三国演义》,而且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你在接拍这部戏之前会不会感觉压力很大?

  高希希:《三国》是对我意义最大的一部剧,也是一部最会让大家举起板砖来拍的戏,其实我在看到剧本决定接拍这部戏的时候,就已经做好准备来听各种声音。

  能交出对得起这个经费的作品

  这部《三国》号称是目前国内耗资最大的电视剧。高希希说:“我敢开口要钱,我也敢花钱。我们是多处超支,原来的预算只有8000万元左右,后来花到了一亿多,再后来又加了1500万,但令我欣慰的是,我能交出对得起这个经费的作品。 ”重视细节的高希希向记者透露,《三国》的特效会创中国电视剧之最。该剧的特效画面会把人工痕迹降到最低,最大幅度地提升真实感。其实单凭这部电视剧,高希希对“三国”的感情显然还没有释放完,他告诉记者:“明年我还想拍一部三国题材的电影。 ”

  曹操之死印象最深刻

  辽宁日报:我知道《三国》中大腕云集,你如何看待他们的表现?

  高希希:几个重要演员给我的帮助都非常大,比如陈建斌(在线看影视作品)、于和伟、陆毅、倪大红、陈好林心如等。演员是我的重要灵感源泉之一,只要有演员在,我的创作活力就有对撞。

  谈起自己在拍摄中印象最深的戏时,高希希表示:“我印象最深的几场戏,就是几个主角的死。在拍这几出戏的时候,基本上属于竭尽全力的,我得憋着气拍,这种戏的韵味不一样。每次拍完这种戏,我都要好几天才能把精神缓过来。 ”而对于剧中最主要的一个角色——曹操之死,高希希表示很多并不是按照剧本来拍摄的,很多是现场碰撞出来的:“比如曹操之死那场戏,曹操最后遗言的那段台词就是现场碰撞出来的,非常深刻精彩。我想这场戏体现的是三国鼎立之时,曹操的一种艰难,要把一个国家统一,不是那么简单的。 ”

  陆毅这次有超越

  提起自己在拍摄中印象最深刻的演员,高希希表示是陆毅。他说,陆毅之前给人的感觉是偶像演员,“但不能一辈子是小生。他真的非常用功,我们拍戏之前,我也有很多的不确定,但开拍到现在基本上完全放心了。尤其是诸葛亮老年的状态,他把这样的角色把握得这样好非常不易。我经常跟他说的是,我们现在谈的是超越,你完成任务没有问题,但如果只是那样就是失败,你现在要由内到外都是诸葛亮的感觉。诸葛亮是一个仙风道骨的人物,内心底蕴丰厚,有很多的线索,你需要很多的细节堆积。 ”

  何润东陈好有火花

  自新版《三国》开始宣传以来,通过在安徽电视网的留言统计,网友最关注的是吕布与貂蝉的戏份。网友白雨宁给高希希留言:“邀请何润东这位台湾演员扮演吕布您担心过吗? ”对此,高希希的回答是:“坦白说,最开始用何润东,还有黄维德这些台湾演员比较担心,但他们做的功课都很不错。我觉得吕布就是一个大小孩,我很希望他有真诚的一面,他对貂蝉的情感要很真诚。我对他最大的要求就是一定要往真诚里演,最开始很怕他和陈好两人没有火花,但现在看来完全不用担心。 ”

  《三国》因美女而有情怀

  高希希谈到这部男人戏中貂蝉、大乔和小乔等的作用时表示:“我们的女性演员阵容配得非常齐整,红花绿叶搭得很好。她们起到的最重要作用是烘托整个剧的情感氛围,男人因江山而成英雄,因美人而有情怀,这种铁血时代的柔情是最打动人心的。 ”

  计划被王家卫拖惨

  谈了很多有关《三国》的话题,那么高希希导演今年的工作计划是如何安排的呢?高希希告诉记者,他在2010年最大的任务之一是拍摄电影《潜伏》,原定3月底开机,结果,王家卫的《一代宗师》拍得没完没了,“王家卫的时间一再往后挪,这让我陷入一个大困境中,梁朝伟的档期确定不了,电影没法开拍;现在舒淇的档期没问题。 ”高希希苦笑说,王家卫的“拖泥带水”还连锁反应地影响到了他和海岩合作的另一部剧《独家披露》,梁朝伟给《潜伏》的档期一天不定,这部由孙俪主演的电视剧开拍也“遥遥无期”,而对此,他唯一能做的只有等待。

  电影《潜伏》是新编

  至于电影《潜伏》的剧情,高希希再次透露,和电视剧版截然不同,只保留了“余则成”和“翠平”这两位主人公的名字,甚至“翠平”都不是来自农村的姑娘。他不肯透露更多的剧情,只是表示,看过他之前拍的《甜蜜蜜》、《搭错车》就该知道,电影《潜伏》其实是一部全新的剧,只是为票房好而沿用响亮的剧名。虽然故事完全新编,但为避免版权纠纷,《潜伏》小说的电影版权也已经被他买下。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