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日娱频道 > 日本明星专访

专访今井翼:拥有浪漫的梦想和绝不认输的心情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一秋编译
2010年04月07日10:42

  杂志:《BACKBORN》这个歌名其实是自造词吧。

  今井翼:“BACKBORN=后背骨这个词我是知道的,不过在写词的过程中,我很自然的就将他和‘BORN’联想在了一起。然后我跑去找工作人员商谈,将这两个词连在一起可以吗?所以歌名还有种‘诞生’的意义。大概这个自造词只有现在的我才能想的到,所以工作人员也决定直接采用了这个想法。”  

今井翼
今井翼

  杂志:接下来谈谈第二首歌《和你一起》。你是如何想将这首歌放入单曲中呢?

  今井翼:“我自己分析之后觉得,如果第二首歌也使用和BACKBORN差不多感觉的歌曲,那么整首单曲的平衡就会被打破。所以希望听单曲的歌迷们能够感受到我不同的一面。”

  杂志:听过这首歌给我的感觉是不仅仅是首甜蜜小情歌,包含了更多“即使人际关系和恋爱都不顺利,但也要努力下去”这种男生的决心呢。

  今井翼:“不仅仅是男生的主张,这种关系是要有尊重才能持续下去。男人是有自己独有的坚强。不管在外面工作的多累,但一定要回家——我讲的话似乎很老呢(笑)。不过女生的母性也是她们特有的坚强,就好像吃饭时接住食物的盘子一样。大家要互相尊重恋爱关系才能持续下去。而且不能只看到双方的优点,如果想要一直走下去,就要连对方的缺点也一起接受。这是我希望通过自己写的歌词表现出来的东西。”

  杂志:通常盘限定收录的《ASAP》也是由翼君作词的呢。

  今井翼:“这首歌虽然是舞曲风,但歌词并不是那种很欢快很积极的东西。里面包含的东西,是我在这个现代社会通过电视报纸等工具知道时事等之后的自己的想法。现在这个时代难道不是‘能够更好的发挥个人独有魅力’的吗?现在这个时代才是能够挑战的时代。我认为现在的时代就是可以毫不犹豫讲出对未来看法的时代。”

今井翼
今井翼

  杂志:想创一个新时代的想法真的在歌词中随处可见呢。《T4U》这种写法也多少能让人感觉到一点(笑)。

  今井翼:“这个是表示翼送给大家的意思‘TSUBASA for You’。继歌名ASSP=AS SOON AS POSSIBLE这个略写之后,我还在词中加了拉丁语的‘de’。因为我很喜欢西班牙,所以有学弗拉明戈和西班牙语。我认为把当地的语言混在歌曲当中也很有趣。

  杂志:“ASAP de I贯穿了我”这句词也有双重意义呢。

  今井翼:“是的。”

  杂志:之所以把歌名定为《ASAP》,不仅是想表现出“尽快”的意思,还有贯彻爱贯彻自己的意思是吗?

  今井翼:“没错。”

  杂志:听完这三首歌,很期待翼君今后自己作曲的歌曲能够发型呢。

  今井翼:“其实自己也写过几首歌,不过都只在solo演唱会上表演过。大概我自己很不太适应机器收录吧(笑)。我只能简单的弹弹吉他一遍录好歌曲。而其他的都只能交给专业工作人员制作。而且创作舞台歌曲的时候我也有想过,其实并不是所有的自我制造都很好。所以今后我依然准备将这些交给专业人员去做。我自己作曲的可能性还是完全未知,今后也会好好学习,争取哪一天能在单曲或专辑中收录自己作曲的作品。”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梁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