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2010大剧院交响乐之春 > 新闻速递

第二届中国交响乐之春 国家大剧院拉开序幕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4月07日10:25

  (记者杨杨)昨晚,第二届“中国交响乐之春”在国家大剧院拉开序幕。本届“交响乐之春”延续了中国原创作品为亮点的特色,开幕演出是由指挥家谭利华执棒北京交响乐团,除一部西方经典作品外,当晚的两部中国作品都取材于云南。

  王西麟的交响套曲《云南音诗》是昨晚的开篇,曾在世界二十余个国家四十多个城市亮相,其中的《火把节之夜》尤为符合当晚开幕演出的氛围。随着谭利华指挥棒的舞动,一幅云南盛大的节日画卷在观众眼前铺开。音乐中,铜管和打击乐仿佛是矫健、粗犷的男子,木管与弦乐则描画了婀娜、柔美的少女,各个声部的配合紧密又不失清晰。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