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专访潘美辰:我喜欢女生? 女生一定喜欢我(图)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4月07日10:18
潘美辰资料照片
潘美辰资料照片

潘美辰资料照片
潘美辰资料照片

  采访潘美辰是在她经常练习瑜伽的一个健身房里。据健身房的工作人员讲,潘美辰一有时间就要来和瑜伽老师一对一地切磋瑜伽动作。采访刚开始,潘美辰就急不可耐地向记者展示了她最喜欢的瑜伽动作。她的身躯很柔软,有一个每个女人都羡慕的“水蛇腰”,但脸庞却一如往昔地带着一股坚强气,这种中性的魅力无疑是种很性感的因素。

  在潘美辰身上有不少敏感问题,比如她“中性鼻祖”的身份和她的恋爱可能性。不过她丝毫没有想象中那么冷漠,反而主动提起了自己恋爱的心路历程,连网友们说“她长得像周杰伦”这样的话题,她都一笑置之。

  本月29日,潘美辰要在北展剧场举办演唱会。虽然《我想有个家》、《我曾用心地爱着你》等老歌在许多人心里代表着一个时代,但潘美辰的忠实粉丝还是希望看到她的新尝试。

  谈演唱会 依然帅气扮男人

  新京报:北展演唱会现场大家能听到你的新歌吗?

  潘美辰:我一定要唱。选歌的时候真的很头疼!又想让大家听到新歌又不愿意放掉每一首老歌,所以新歌会穿插在合适的段落里演唱。

  新京报:据说演唱会有一个自编的小型歌舞剧,你会在里面扮将军?会不会像花木兰那种?

  潘美辰:说是花木兰也行,但是我觉得我最拿手的东西不是在于美艳。你要我扮很美艳的类型,我也可以,但是我觉得那个只是在挑战自己,而不是在做自己。每个人都已经习惯了我的中性。我曾经2006年做过北京女孩,扮相非常女人样,但我觉得那个东西对我来说太刻意了,太刻意去做女人了,太刻意所有举手投足———我不想在演唱会做很刻意的,不自然的东西,所以我就很习惯穿着一个很帅气的服装,既然是帅气不是女人,那就扮男人。

  新京报:新歌的主题和风格是什么样的?还一如既往地表达孤独和冷酷吗?

  潘美辰:还是我那种性格,呐喊式的抒情摇滚。我都觉得很好听。

  新京报:这么多年来一直都是这么一个形象,自己有没有觉得想改变一下?

  潘美辰:我想每个人都是一棵树,你是一棵榕树,或者你是一棵松树,不可能榕树变松树,松树变榕树。所以我找到自己的本质,那个本质是一生中很少人真正都会找到的———你既然找到了,为什么要改变呢?

  新京报:你是一个很幸运的人,一开始就找到了和自己性格很符合的定位。

  潘美辰:对,所以我做我自己,因为我是为自己而活。为我自己活,我把我自己活得那么灿烂,我随心所欲———我今天想干吗?我今天想穿运动服就穿运动服,明天想穿牛仔裤就穿牛仔裤。你一直看到的就是我。有一天我变来变去,反而不知道我是谁。

  谈中性 这种风格独霸20年

  新京报:你当年在歌坛的地位很特殊,因为你的中性风格给自己树立了一个鲜明的个人特质。但这几年不管是大陆还是台湾都涌现出许多以中性为标签的歌手,比如李宇春和张芸京,你怎么看待她们?

  潘美辰:当我知道中性歌手蔚然成风的时候,第一个想法就是,她们怎么过了20年才出现?我这20年似乎在中性风里是一个“独占鳌头”的人。我感觉够了,可以退到后面让那些晚辈登上台面,让她们出风头。我觉得很幸福,我在这种风格里独霸了20年。

  新京报:不过现在李宇春也穿裙子了,你却一直都没有。

  潘美辰:我跟李宇春一样,也是参加比赛出来的。我在没出道的时候,就非常男性化,喜欢穿运动服,比现在皮肤还黑,而且是打球的,完全没有女人味。但我已经习惯了,只是因为我会唱歌,才参加比赛。

  参加比赛之后,在签约的过程中,通常都是新人不能有任何意见,不过我带着我妈妈去跟老板谈判。我妈妈跟老板说,你要签我女儿可以,但是你要听我女儿的,配合我女儿一下,因为她实在是很难搞的一个人。因为老板很看好我的声音,就问我妈说有什么条件。我妈说,第一绝对不能割双眼皮,第二不要烫头发,第三不要穿裙子。在答应了这样的条件下,老板才顺利签下了我。

  新京报:单眼皮和男性化一直是你的个人特色。

  潘美辰:就是这样的。如果你喜欢我的声音不喜欢我的样子,那你不要签,我宁愿做幕后代唱没关系。如果你对我有兴趣是我的外表,那千万记得不要把我改了,我割个双眼皮,烫个美艳的头发当然也不会不好看,但那就不是我了。

  谈恋爱 认识我但不要爱上我

  新京报:你一直强调为自己而活,但自由肯定要付出代价。一般人理解女人的幸福都是结婚生孩子那些,不知道一直单身的你有没有感到遗憾的时候?

  潘美辰:我给你做这样一个比喻:一只手要抓一把米,一定会漏掉很多,但手上还是有米。我只要手上有米,我没有办法全部抓住。我确定我要的是什么:我要的是唱歌。我在博客里面说了,唱歌是我的生命,所以我选择了唱歌。有很多人是没有办法像我这么幸福,可以选自己想做的事情。像这次演唱会“美梦辰真”,我一直在做这样的事情,这就是我的梦想,我要去把它完成。当然你在有梦想的同时,你不能够自私,甚至不能什么事情你都想要最好的,那就不可能。

  新京报:这些年有没有遇到过真爱?

  潘美辰:有啊。

  新京报:据说十年前有过一个异国恋?

  潘美辰:你偷看我的博客。(笑)这个东西就是在我这一生中统统都会这样擦肩而过。很多人都说我太理智了,理智到伤到自己。我说不是伤自己,我是会伤到对方。我常常都会跟人家开玩笑,我说你可以认识我,但是不要爱上我。

  新京报:你是不是宿命感很强的那种女生,一段感情还没开始就觉得被悲剧感笼罩?

  潘美辰:我曾经有好多次的机会。有人在追求我,有人在喜欢我,但是我都会跟他说,如果你喜欢我,你要给我当情人,那我告诉你可能只有一段时间,但如果你把我当朋友,我们可以一辈子。你要哪一个?

  新京报:你是那种不太会经营感情的人吗?

  潘美辰:不是不会经营,是我不喜欢去放滥感情。我们可以为所欲为,我们可以一见钟情,我们可以今天想爱,明天就放手。说实在的是(放滥感情)又怎样?这就是人生。但是你在人生的过程中,会去想一件事,就是如果感情没有那么重要,那就不是真正的感情。但既然那么重要,为什么要用完呢?

  谈性格 我是标准的巨蟹座

  新京报:你割双眼皮一定没现在好看。

  潘美辰:当然,就像看到周杰伦扮女装的样子。他在拍第一个MTV的时候我就去看,那时还和他不熟,是我宣传人员带我去见他的,就觉得还真的蛮像。(大笑)

  新京报:平时都喜欢干什么?

  潘美辰:我很宅,就算出去也就是在咖啡厅或是健身房。我真的好爱在家看影片,一没事就看录影带,有时候上午看,一直看。我很喜欢看比较情感的,然后再带一点点复杂的剧情。最近看了一个韩剧,叫《比悲伤更悲伤的故事》,我看到掉眼泪。

  新京报:喜欢看这种类型的女人,一般都很浪漫。

  潘美辰:我就是因为很浪漫所以会想太多,因为我懂得浪漫,越懂得浪漫就会越知道真心是不容易拥有的。

  新京报:你是不是觉得遇不着跟你一样浪漫的另一半,老是觉得现实中的人都太现实了。

  潘美辰:好像是。你好像很了解我。其实我出道时的宣传语“外表冷酷,内心柔情”挺适合我,我对别人的观察都非常细微。我是标准的巨蟹座,你如果酷,巨蟹座比你更酷;你如果软,他比你更软;你如果硬他比你更硬。这就是我的缺点。

  新京报:看你练瑜伽觉得你还是挺有小女人的感觉的,腰那么细,身体也柔软。

  潘美辰:当然。我外表看起来中性,但还是女人身材。

  新京报:都说练瑜伽的人会慢慢收敛自己的脾气,你在这种“修心”方面有什么心得?

  潘美辰:你现在看我脾气很好,会不会以为我一直都是这样?其实完全不是的。

  新京报:原来脾气很不好?

  潘美辰:原来很酷啊。以前媒体称我“冷酷的外表,温柔的内心”。我现在是温柔的外表,冷酷的内心。

  新京报:刚好反了?

  潘美辰:以前的我比较不跟外界接触,有很强的保护色,酷、冷,不爱亲近。比如说你问我十句话,我讲一句话。现在你问我一句,我讲十句。这就是很大的差别。我想这就是我练这么多年瑜伽最大的改变———和这个世界亲近了。

  谈性向 女生一定喜欢我

  新京报:你这么中性的女生,这么多年又没有公开的恋情,难免会有人猜测你的性向。

  潘美辰:我真的无所谓。你现在知道我的性格,因为我自己太清楚我是谁了,你说我喜欢男生喜欢女生无所谓,最主要我自己知道我要追求的是什么,而且我觉得每个人都在我的人生过程中来匆匆去匆匆,很少人真的可以在我生命中留下轨迹。

  新京报:讲实话,你喜欢过女生吗?

  潘美辰:我就挺喜欢你的啊。(笑)我喜欢没喜欢过女生我不讲,但女生一定喜欢我。最近有一个女孩,之前我只和她说过几句话,后来她来北京找她男朋友,却被抛弃了,就来我家住。我经常能拥有这样的信任,当面对她需要安慰的乞求时,我跟她说我不缺你一双筷子,我就认你做妹妹。

  新京报:你是那种让女生觉得很想要依赖的好朋友。

  潘美辰:也许是因为我对朋友都很真诚。我会很用心地感化别人,帮到别人也会觉得开心。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