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梅婷从淑女变潘金莲 《我爱桃花》广州下月巡演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4月07日10:14



  《我爱桃花》广州下月巡演

  《我爱桃花》自2003年作为人艺实验剧场的开幕剧目首演以来,前后6个版本已在国内、国外演出了300余场,今年梅婷联手当红舞台剧导演何念和上海话剧舞台演员尹铸胜,以“戏中戏”的形式重新排演了这个古代/现代男女的情感故事。梅婷、尹铸胜昨天下午到广州为该剧宣传,广州将成为这部话剧巡演的最后一站,明星版《我爱桃花》将于5月7日、8日在广州黄花岗剧院上演。

  记者王振国/文 倪黎祥/图

  10年来首演话剧否认玩票

  作为影视剧演员梅婷的《不要跟陌生人说话》等许多作品都被人们所熟知,但是其离开学校之后就鲜有涉足舞台剧领域的机会,上一次还是10年以前演出孟京辉的《盗版浮士德》。昨天,梅婷坦言自己其实一直想演话剧:“我不是隔了10年才想,拍影视剧当然会有更高的知名度和收入,但这不是一个演员的追求。”

  10年不演之后突发奇想重上舞台,这算不算玩票?梅婷对此坚决否认:“我其实非常喜欢邹静之老师这个戏,他的另外两个剧本我也很喜欢,之前是因为拍戏和其他很多原因没有机会演出。其实,公司和经纪人都不认为我适合《我爱桃花》,反而认为邹静之老师的另外一个剧本很适合我。但我的看法是,既然我演的电视剧都是很适合我形象的角色,在戏剧舞台上就应该突破自己。”

  对于梅婷来说,她非常艳羡话剧界的风景:“我很欣赏上海很多话剧界创作氛围,排练以来我的状态像是回到学校里的感觉。我并没有玩票的心态,做一件事就要把它做好,尤其这还是我非常喜欢的东西”。

  她表示自己甚至产生了从此不再拍剧的感慨:“我现在太快乐了,真的不想去拍电视剧了,如果舞台上未来有适合我的角色,我一定会去的。”

  动用真情演戏被称戏疯子

  梅婷在该剧中一人饰演两角,其中唐朝女“如花”这个角色的造型是外披短衣、内穿着一件红肚兜,这种形象转变被看过早前巡演的观众称为“从淑女变潘金莲”,而且这个角色不但泼辣而且多情,甚至还奉劝情人杀了自己的正牌丈夫。梅婷说,演戏时她动用了自己的真实情感,因此被演对手戏的男主角尹铸胜称为“戏疯子”,“快控制不住了。有次她差点冲到了台下。”

  不过,梅婷对“潘金莲”这个比喻不赞成:“如花不是想谋杀她丈夫,而是和情人之间会错了意,动机是因为和情人爱得深。”梅婷说自己刚开始排练时找不到表现方法,于是“玩真的”。

  虽然声称自己动用了真感情来体会角色,但和前夫离婚已经有一段时间,梅婷说“自己还是很相信感情”,不过就否认自己会出轨:“我是个很理智的人。”

  谈到这个“潘金莲”般的角色,梅婷说这并不是她第一次改变形象:“我在《舞台姊妹》中就尝试过一个丑角,化了一个丑媒婆的妆。我自认为心理上没有障碍,只是有时在舞台上不知道应该用什么样的手段去表达、展现出来。是剧本给了我空间,职业演员就应把自己的面纱撕了,什么东西都应该能拿得出来才对。导演何念曾经让我去看看《新龙门客栈》里张曼玉是怎么演的。当然也不是突然就能变成泼辣的女人,而是排练、上演这3个月一点一点转变过来的。”

  剧情简介:

  唐时,冯燕与张婴之妻通奸。某夜,张婴醉归。张妻忙将冯燕藏起。不想张婴醉卧时压住了冯燕放在椅子上的巾帻。冯燕欲逃,示意张妻将那巾帻拿来。张妻悄然到张婴身旁,彼时巾帻压在张婴身下,张妻会错了意,以为冯燕是要张婴腰间的刀,而要杀自己的丈夫。遂悄然将刀抽出,递给了冯燕。冯燕原想戴着巾帻跑走,不想这女人拿了一把刀给自己,“我要巾帻你却给了我一把刀”,这样的女子心也太毒,一刀把女子砍了。戏的由头是这个。大量的戏是关于现代某剧团男女主演对于情人关系的争论。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