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2010大剧院交响乐之春 > 新闻速递

“云南风”吹来“交响春” 北交奏响交响乐之春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4月07日10:09

  昨晚(6日),北京交响乐团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奏响第二届“中国交响乐之春”开篇华章。

  本届“交响乐之春”延续了中国原创作品为亮点的特色。除一部西方经典作品外,北京交响乐团还演奏了两部中国作品,一部是王西麟的交响套曲《云南音诗》中的“火把节之夜”,另一部是张千一的《云南随想》。这两部取材于云南的作品为观众吹来了一股清爽的“云南风”。

  除昨晚的音乐会外,北京交响乐团首席指挥谭利华还在昨天下午大剧院举办的艺术普及教育活动中,现场讲解并指导中关村第二小学金帆交响乐团演奏了《皇帝圆舞曲》。据悉,在“交响乐之春”期间,这样的普及活动还有10余场,除每周日定期上演的周末音乐会,大剧院将邀请诸多指挥家、独奏家和乐评人做客“经典艺术讲堂”,通过专题讲座的形式带领观众一同赏析经典交响乐曲目。观众只要购买“交响乐之春”演出票,便可以免费听讲座。

  本届“交响乐之春”从4月6日至25日。继北交首演之后,还将有10支国内交响劲旅在大剧院轮番登场。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