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朝鲜版歌舞剧《红楼梦》 > 新闻动态

朝鲜歌剧《红楼梦》 首次中国展开巡演(图)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0年04月07日10:00

  (记者张学军)中国古典名著《红楼梦》已经有过多种舞台版本,可是朝鲜歌剧《红楼梦》一定看着新鲜。作为本届“相约北京”的重头戏之一,这部首次由国外著名艺术团演绎的歌剧《红楼梦》将于5月初在中国展开一个月左右的巡演,可以说是这部已经诞生半个世纪的“朝鲜版”歌剧首次“回娘家”。

  据介绍,此次由朝鲜国宝级艺术团——血海歌剧团创作的歌剧将于5月6日在某大剧院举行该剧的中国首演,此后将连演四场。朝鲜歌剧《红楼梦》,整出歌剧根据剧情分6场10景,以宝、黛爱情为主线,在林黛玉香消玉殒、贾宝玉离家出走时达到高潮。剧中歌曲全部采用朝鲜民谣唱法,字幕大多引用《红楼梦》原文。

  在伴奏音乐方面,为了体现宝黛爱情的悲剧色彩,剧团采用了中国乐器二胡,配以朝鲜民族乐器和西洋乐器。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