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戏曲

“沽水流芳”系列演出开锣 奉献国粹艺术盛宴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10年04月07日09:19

  日前,天津市青年京剧团加紧排练传统剧目《定军山》,戏中主要演员梅花奖获得者、国家一级演员、杨派名家张克在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谭元寿的指导下加紧排练,将为观众献上一场精彩的演出。本报记者姚文生摄

  本报讯 (记者孙秀华 刘平)由中共天津市委宣传部、市文广局、天津中华民族文化促进会主办,天津市青年京剧团、天津京剧院、天津艺术职业学院承办的“中华盛景·沽水流芳”京剧系列演出将于今晚在中华剧院开锣。连续三天各具特色、行当齐全、流派纷呈的演出将充分展示天津京剧艺术事业“先继承、后发展、在继承的基础上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让广大戏迷充分享受天津京剧界老中青少四代共同奉献的国粹艺术饕餮盛宴。

  天津素有“京剧大码头”的美誉,具有深厚的艺术积淀,天津为国粹京剧的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按照李瑞环同志提出的“先继承、后发展、在继承的基础上发展”的指导方针,天津对京剧艺术进行了抢救性的继承和发展,开展了“百日集训”等一系列京剧人才培养工程,涌现了一批在全国京剧界都是响当当的京剧表演艺术家。

  此次系列演出从7日起至9日结束,包括经典传统剧目专场、精彩折子戏专场和京剧演唱会专场,天津两大国家级重点京剧院团将强强联合,组成强大演出阵容。在7日晚举办的经典传统剧目专场上,京剧《扈家庄》《大·探·二》将展示传统京剧的无限魅力。在《大·探·二》演出中,天津“三大铜锤”花脸康万生、孟广禄、邓沐玮将依次亮相,先后饰演徐延昭;杨派名家杨乃彭、张克先后饰演杨波;梅派青衣李经文、张派青衣赵秀君将先后饰演李艳妃。在8日晚举办的折子戏专场中,生旦净丑将一一亮相,特别是由李瑞环同志改编的《西厢记》《刘兰芝》等经典唱段也将让广大戏迷大饱耳福。在9日晚举办的京剧演唱会上,天津京剧界的老中青少四代演员将一展风采,充分展示天津京剧艺术事业的发展成就。

  据悉,前两场演出由天津电视台公共频道进行现场直播,央视戏曲频道进行录播。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