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申城5月1日连演15小时交响乐 汇集世界名团

来源:东方网-文汇报
2010年04月07日09:06

  东方网4月7日消息:由文汇新民联合报业集团主办、上海东方艺术中心承办的“庆世博交响月”活动将于下月隆重上演。在自5月1日开始的一个多月里,将集中献演12场高水平的交响音乐会,其中包括斯图加特交响乐团、英国爱乐乐团、费城交响乐团、英国BBC交响乐团和瑞典广播交响乐团。5月1日,将举行连续15小时的交响乐演奏。

  5月1日早晨8点,随着斯图加特广播交响乐团进入东方艺术中心排练厅,演出将与当天黄浦江上的第一声汽笛一齐鸣响。持续15个小时的交响乐演出将呈上最丰盛的音乐盛宴,当日的活动将延续至深夜23点,这在世界交响乐演出史上也是极为罕见的。10点,斯图加特广播交响乐团将在国际著名指挥家诺林顿爵士的指挥下,为世博会奏响第一乐章,同时启动东艺“庆世博交响月”活动。作为世博开幕后的首场音乐会,这场演出将由电台、电视台及新民网同时全程直播。

  自2005年至今,东艺已成功举办了千余场音乐会。作为传统,此次将再一次对乐迷开门排练。5月1日晚的演出是国际一流名团英国爱乐乐团,执棒的指挥大师阿什肯纳奇是世界乐坛的泰斗级人物,排练现场将让上海观众近距离领略世界一流指挥与乐手之间的排练过程。该团当晚的演出曲目是贝多芬和拉赫玛尼诺夫的名曲,大师、大作、大指挥加之世界名团,这样的组合对交响乐迷来说真是一场饕餮大餐。据有关人士介绍,演出结束后,阿什肯纳奇将为该乐团经典唱片签售。

  值得关注的是,在英国爱乐乐团演奏的同时;东艺另一个演奏厅里,毕业于美国朱利亚音乐学院的年轻钢琴博士孙梅庭将为观众带来肖邦的经典曲目。

  据悉,作为东艺“交响月”的特惠活动,凡购票观看斯图加特交响乐团节目的观众凭票根可在“交响月”的另外4场世界一流乐团演出中享受百元折扣,包括英国爱乐乐团、费城交响乐团、英国BBC交响乐团以及瑞典广播交响乐团的音乐会。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