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岁月神偷》 > 新闻动态

《岁月神偷》抢拍华工血泪史 温情路线不怕撞车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4月07日07:49
任达华欲减30磅出演

  信息时报讯 罗启锐和张婉婷(圆图)这对“影坛神雕侠侣”打造的怀旧片《岁月神偷》名利双收,年初在柏林电影节摘下水晶熊奖,近日在香港上映后票房超1850万,榨干观众眼泪,如此佳绩为两人注下一支强心针,罗启锐近日透露,暑假后便会开拍另一部怀旧电影,以百年前华人被“卖猪仔”到美国旧金山修铁路做题材,并铁定再找《岁月神偷》男主角任达华(在线看影视作品)担大旗。

  走温情路线不怕撞车

  早在1987年在美国与周润发(在线看影视作品)钟楚红(在线看影视作品)拍完电影《秋天的童话》后,张婉婷和罗启锐便萌生了拍一部讲述华工到旧金山修铁路为题材的作品,并有意再邀二人参演,可是因资金问题,致使剧本存仓20多年。

  《岁月神偷》大获成功后,罗启锐决定斥资约8000万港元开拍此片,虽然影片与吴宇森的另一部压仓作《华工血泪史》撞车,但他表示:“其实剧本好多年前我已经写好,内容是讲百年前第一代中国人去旧金山发展的故事。修铁路的血泪史不是我这部影片的主线,卖点在于这群男人的手足情深和温情一面,男主角会有一段可歌可泣的爱情故事。”为求逼真,影片将不惜工本到旧金山及内地取景。

  任达华欲减30磅出演

  选角方面,罗启锐表示男主角将继续由任达华担纲,他说:“华仔(任达华)的演技已达炉火纯青,每个角色都用心演绎,我和他讨论过新戏的事情,他说很有兴趣,我当然预他一份。”至于其他角色,他表示还有待再挑选,不排除会再起用新人。

  任达华也对影片表示期待,表示会“自动减 20到30磅配合角色”,并笑言希望再跟吴君如做银幕夫妻,“最好她增肥来扮我的肥老婆”。他声称甚至可以不计片酬出演:“演员搭上好导演,享受拍摄过程的乐趣会大于金钱。”

  题材好不如动手快

  早年吴宇森也曾透露有意拍摄《华工血泪史》,并表示有意找周润发和尼古拉斯·凯奇合演,无奈全片要耗资过亿美元,剧本一改再改,加上资金问题,导致开拍无期。如今罗启锐挟《岁月神偷》强势“抢拍”这一题材,虽然内容与吴宇森的故事有别,但题材上却占尽先机,届时若吴宇森再拍,或将再迎来一场口水仗。

  其实类似的“抢拍”事件早在叶伟信的《叶问》和王家卫的《一代宗师》之间就曾出现,2004年泽东电影宣布开拍《一代宗师》,由梁朝伟饰演叶问,一连拖了5年都没有开机。王家卫拖拖拉拉,让东方电影捷足先登,以由甄子丹打头阵的《叶问》抢到头炮,票房和口碑双赢。看来好题材不等人,拍片还是得靠手快。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