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清明档三大天王拼票房 刘德华《未来警察》暂胜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4月07日07:47
刘德华和大S在《未来警察》中演“一对”
刘德华和大S(在线看影视作品)在《未来警察》中演“一对”

黎明主演的《火龙对决》
黎明主演的《火龙对决》

张学友的《月满轩尼诗》
张学友的《月满轩尼诗》
《我们天上见》剧照
《我们天上见》剧照


  各个假期都是新片集中上映的时段,连清明小长假也不例外。不过,3月底的“旧片”比4月初的“新片”更能赢得市场。上海联和院线的统计数据显示,过去三天,《爱丽丝梦游仙境》的票房占有率达到65%,成为绝对的大赢家。《未来警察》、《美丽密令》、《越光宝盒》、《月满轩尼诗》以及《火龙对决》等五部国产新片的票房总和达到30%。至于完全冲着“清明档”而去的电影、蒋雯丽首部导演作品《我们天上见》,观众在影院根本“见不到”。

  《爱丽丝》占据65%的市场份额

  据联和院线副总吴鹤沪介绍,过去三天,联和院线的总票房为1291.4万元,“其中《爱丽丝》的票房达833.9万元,占到65%的市场份额。”接下来,香港导演王晶的两部新片《未来警察》和《美丽密令》分别以135.7万元和76.7万元排在联和票房榜的第二、三位。排名第四的依然是一部港产喜剧片——刘镇伟导演的《越光宝盒》,票房为73.6万元。

  这些数字中,最让早报记者意外的是《未来警察》的高票房。这部在各地看片会后都被批为烂片的电影,居然票房仅次于《爱丽丝》。“我觉得这是观众、媒体、市场都需要思考的一个问题。”吴鹤沪说,“最近都在讨论电影退票的问题,但往往这些被喊最大声要退票的电影,票房却是最高的。”

  据吴鹤沪分析,《未来警察》的“胜利”在于男主角刘德华(在线看影视作品)作为偶像的票房号召力,“这部电影很好地做到了扬长避短,宣传主打刘德华,而避开肯定比不过《阿凡达》的特技。”

  曾有媒体将这个清明小长假形容为三大天王——刘德华、黎明(在线看影视作品)以及张学友的票房比拼。结果,宣传时一度为自己这部新片汗颜的刘德华笑到了最后。张学友携手汤唯的《月满轩尼诗》,以49.7万元排在联和票房榜第五的位置。以一部文艺片而言,这个成绩属“尚可”。相形之下,黎明再度牺牲形象出演的火爆警匪片《火龙对决》,尽管口碑不俗,但票房却差强人意,过去三天收入45.7万元,在联和票房榜排名第六。

  万裕国际影城今天起亏本支持《我们天上见》

  蒋雯丽导演的新片《我们天上见》被片方冠以“首部清明档电影”的噱头,遗憾的是,这样的宣传方式没能为这部文艺气息浓郁的电影带来更多的观众缘和放映空间。昨日,早报记者向沪上影院询问《我们天上见》的排片情况,得到的几乎都是“没有排”的答案。“影院不排是‘对’的。”吴鹤沪说,“我们这些年经常遇到叫好的电影但影院不放,因为观众已经有思维定势,看好莱坞电影,要看外星人、机器人;看中国电影,就要看古装大片或者香港无厘头喜剧。那些有艺术内涵的电影,一般都属于受欢迎程度不强型。”

  吴鹤沪说,早在两周前《我们天上见》院线看片会上,业内人士在被电影打动,为其鼓掌并给予高评价的同时,也纷纷认为这样一部电影是一定会遭到市场冷遇的。

  “事实证明我们的判断是对的。”吴鹤沪表示,《我们天上见》在过去三天联和院线的票房成绩单上,只有第一天挤进前二十名,“全天放映8场,38个观众,900多元的票房。”

  在吴鹤沪看来,近期新片较多,观众的口味决定了影院不安排放映《我们天上见》。要改变这样的情况,既需要市场加快影院的建设,也需要尽快建立一些有针对性的影厅放映机制。“我们一直也在讨论一个问题,影院和观众是否也该承担一定的社会责任?”吴鹤沪的这份忧虑其实已经有人积极响应。据悉,沪上万裕国际影城的严明放经理昨日致电吴鹤沪,表示从今天开始,愿意专门辟出一个厅来支持《我们天上见》。用严明放的话来说:“只要有人来看,亏本也无所谓。这个片子我看过,我认为它是个好电影,可是这个片名不是很好,让那些想看娱乐片的人不想进来看。我想假期之后,也许会有人来关注一些这样的文艺片了。”严经理表示,他决定在万裕的时代广场店每天10点30分放一场,汇金百货店从下午开始一直放到晚上,每天不少于4场。而且票价也放低,白天20元,晚上30元,相当于正价的1/3,“我希望通过降价,让大家看文艺片也不要去看盗版,到影院里来支持真正的好电影。”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