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风声传奇》,电视剧版《风声》 > 新闻动态

《风声传奇》正式开机 “谁是老鬼”成多选题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4月06日09:54

《风声传奇》正式开机
《风声传奇》正式开机

《风声传奇》拜神仪式
《风声传奇》拜神仪式

  “谁是老鬼”成多选题 制片人希望骗倒所有观众

  4月1日上午,定名为《风声传奇》的电视剧版《风声》,在天津某幢西式洋房内低调开机。拍摄现场,导演董志强携“新五鬼”刘威葳(饰 李宁玉)、张歆艺(饰 顾晓梦)、田雨(饰 吴志国)、宗平(饰 金生火)、胡海峰(饰 白小年)在按部就班地完成了开机拜神仪式后,便开始了紧张的拍摄工作。因当天没有廖凡胡可(在线看影视作品)等人的戏份,因此另外几位主演并未到场。而对于选择“愚人节”这个日子口开机,制片人李波颇为得意地表示:“这就是一个你骗我我骗你的故事,在愚人节开拍最合适不过了!”

  愚人节开拍有用意 制片人希望骗倒所有观众

  4月1日是西方社会民间传统节日-愚人节。李波认为《风声传奇》在这天开机非常符合这部戏的故事主题。“戏里每个角色都有自己的画皮,在撒谎、欺骗里活着,间谍嘛这个职业就是这样,要欺骗周围的所有人。这就是一个你骗我,我骗你的故事,在这天开机多合适啊!”同时李波也表示,《风声传奇》在剧本的改编和续写上下了非常大的功夫,前后五易其稿,不仅重新加工每个角色,并且加入了更多的悬念和谜题。“就是希望通过这样的改编,给每个看过《风声》小说或电影的人一个大惊喜,如果以后观众看了说:我没想到他是老鬼,我觉得这个剧就成功了。”

  开场戏惊悚悬疑神通《电锯惊魂》 “谁是老鬼”成多选题

  该剧由“风声”、“鹤声”、“无声”三个部分组成,其中,“风声”篇的故事与影版《风声》有部分重合,“鹤声”、“无声”将是两个全新的故事单元,拍摄工作也将按照故事情节发生的时间顺序进行。而开机当天拍摄的第一场戏正是五位老鬼嫌疑人在裘庄初聚的一场戏。这场戏的处理便与影版有很大区别,五个人拉到裘庄后全部被迷倒在地,醒来时,有人惊恐,有人沉默,有人愤怒,但谁都不知发生了什么,也不知道身处何方。整场戏的设计和气氛营造,与著名恐怖电影系列《电锯惊魂》的开场桥段有异曲同工之妙,不仅同时传达出故事背景和五个人物的基本信息,同时还在开场埋下了诸多的未知和悬念,让观众还未入戏心中就已疑窦丛生。

  在新剧中,五位老鬼嫌疑人各怀鬼胎,每个角色都被赋予了新的身份,以及完全不同于电影或者原著的背景和性格。对于“谁是老鬼”的设定,导演董志强透露,在电视剧里老鬼不是一个人了。“老鬼是一个代号,一个身份。他不仅是一个人,也是一群人,在不同时期,不同情况下它属于不同的人。电影和小说出的是单选题,这次电视剧我们给观众出的是一道多选题”。

(责任编辑:薄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