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2010中法文化之春 > 新闻动态

法国音乐节--音乐与舞蹈爱好者的夏日狂欢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4月06日21:35

  在法国, 夏天是个愉悦感官的季节。明媚的阳光使人精神振奋,假如您是位音乐与舞蹈的爱好者,面对各式各样的音乐节,您大概要颇费踌躇 : 究竟去哪个地方尽情舞动身姿。摇滚、流行、电子、爵士,还有传统音乐……从南到北,法国各地听众的兴趣都能一一得到满足。

  “ 老犁”音乐节1992年创办于法国西北沿海地区 - 布列塔尼,是法国最重要的音乐盛会之一。音乐节每年7月中旬开始,历时四天,场面火爆。每年,来自四面八方的著名艺术家汇聚一堂。音乐节曲目雅俗共赏、兼 容并蓄,它也以高质量的节目编排和亲民风格著称。1995年以来承办“ 老犁”音乐节的卡尔埃小镇在2009年接待的观众不下230000。 每年,国际大腕、本地明星、众多年轻才俊来到布列塔尼,融入当地的传统音乐,为来自法国、欧洲各地的观众献上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还是在法国的西部海岸,再往南走一点儿,我们来到了另一个重要音乐节的所在地:“拉罗 舍尔音乐狂欢节”( les Francofolies de la Rochelle)。音乐节肇始于1985年,每年举办一次,持续四到五天,主要上演法语国家的音乐节目。法语歌坛老将与才华横溢的年轻艺人在这里争相生 辉。音乐节也吸引了全球法语流行音乐的元素:非洲、马格里布、欧洲、北美。2009年观众超过了八万,其中半数人不满30岁。

  再让我们一起去马尔索西湖的半岛。 半岛位于巴黎的正东,法国与德国、瑞士的交界处,这一带风景如画。一年一度的 “ 贝尔福环欧 洲摇滚音乐节”( les Eurockéennes de Belfort)就在这里举行。举办地的宜人风景多少促成了音乐节的成功。贝尔福音乐节目琳琅满目,但主要还是围绕摇滚的主题。每年盛会从7月初开始,历 时三天。2009年参观人数多达95000人。

  最后,我们介绍一下 “马尔西亚克爵士音乐节”,算是给这次法国盛夏音乐节巡礼画上句号。音乐节都会招来五万乐迷,这个南法热尔省小 村落摇身一变成就成了爵士乐的殿堂。最后要提的是布列塔尼地区极具地方风味的“ 洛里昂克尔特人音乐节”, 人们在欣赏克尔特的音乐和舞蹈的同时,说不定正好碰上当地的渔夫设宴款待,进享当地美食。

  所以,赶快选择您喜欢的地区、您钟情的音乐风格,投入到通宵达旦的法式夏日狂欢节中吧!

  法国文化网供稿(faguowenhua.com)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