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2010中法文化之春 > 新闻动态

法国精英电影学校 培育众多影视界英才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4月06日21:26

  法国国立电影学院(Femis)

  赫赫有名的Femis (全称为“法国国立电影学院”)创办于1986年, 其前身是“法国高等电影学院”(成立于1943)。该校重视学生艺术和技能的培训,旨在培育影视界的英才。

  学院位于巴黎市中心,坐落在百代制片厂(studios Pathé)奢华的旧址上。考生需要拥有大二以上的学历,经过层层筛选,才能入院深造。学制为四年,共设立 7大专业,分别为制片、剧作、导演、摄影、录音、布景与剪辑。电影学院对生源人数控制得很严,每年只招150名学生,这样能让学生和业界的任课教师进行深 入的交流。Femis也为影视从业人员提供再教育培训,同时也接收国际学生。学院也不断与国际接轨,与世界知名影视学校互联。

  20多年来,国立电影学院已经培养了600多名专业人才,他们在全球影视圈占据了举足轻重的地位。科斯塔•加弗拉斯、阿伦雷奈、路易•马勒等著名 导演均毕业于此。截至目前,该校的毕业生10次摘取世界三大电影奖的桂冠,即戛纳电影节的金棕榈奖、威尼斯电影节的金狮奖以及柏林电影节的金熊奖。

  国立高等路易卢米耶学院

  国立高等路易卢米耶学院成立于1926年,与国立电影学院齐名,都是法国极富盛名影视学院。该校通过招收具有 本科二年级以上学历的学生。学院设立三个专业:电影、混音三大专业,同时加强学生理论、实践、文化的培训。

  学校教育资源雄厚。电影系提供影视专业全方位的培训(摄影、摄像师、导演),混音系致力培养电影、广播、舞台剧不同领域的混音师。

  摄影系的毕业生就业渠道也很多样,媒体、出版社、工业、甚至政府机构。

  在法国外交部的支持下,学校定期招收国际学生,,同时鼓励学生参与各类的国际研究计划。学校还借助往届毕业生形成的关系网,帮助刚毕业的学生找工 作。

  该校的毕业生中出过许多名人,值得一提的有让-雅克•阿诺、雅克•德米、中国女摄影家文芳或者米歇尔•乌勒贝克。目前,学校位于巴黎市郊的努瓦西 -勒-格朗,不久的将来,可能搬迁到吕克•贝松制片公司出资筹建的庞大项目“电影城”里。

  法国文化网供稿(faguowenhua.com)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