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2010中法文化之春 > 新闻动态

阿尔勒摄影节艺术总监 弗朗索瓦-艾贝专访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4月06日21:11

  阿 尔勒摄影节创立于1970年,是法国最富盛名的国际摄影展之一。今年,摄影节携手“中法文化之春”,和“三影堂摄影艺术中心”(位于北京草场地)进行合作 展览。 马格南图片社前社长弗朗索瓦•艾贝先生现在担任阿尔勒摄影展的艺术总监,他一做就是9年。我们一起听他婉婉道来“阿尔勒之约”与中国摄影界的渊源。

  阿尔勒摄影展与中国摄影

  阿尔勒摄影节与中国摄影界还真非一面之交。1986年起,阿尔勒电影节就定期邀请中国摄影师前往法国,我们也因此目睹了摄影在中国发生的可喜变化, 同时它也像镜子一样反射出了中国社会的演变。

  1985年,阿尔勒摄影节举办了以毛泽东专题摄影展,1988年,我们又推介了中国新一代摄影家的作品展,他们这代鲜明的特点是擅长黑白摄影。 2003年,我们从平遥摄影节和北京大山子地区挑选出15位摄影师,并为他们的作品举办了展览,2007年,我们与中国当代国际艺术节联手,邀请大山子 798艺术区的一些摄影家到法国访问。此后,我们也一直很想再和中国合作……

  我在北京逗留过了几天,主要是为了筹备自次合作展览。我敢打包票:在北京的艺术氛围带给你的艺术创造力绝不亚于一次纽约之行!在那,我还遇到了几位 摄影家,我准备邀请他们参加今年阿尔勒摄影节的主题摄影展。

  博采众长的中国摄影

  中国的摄影相当出色,风格迥异,融会了传统风景及人物摄影等多种类别。其中,概念摄影、人物场景摄影、时政题材摄影成为阿尔勒国际摄影展上的焦点。 这些作品反映出艺术家们在飞速发展的祖国面前,对于家庭、社会变迁的敏锐思考。

  “中国的摄影相当出色,风格迥异,融会了传统风景及人物摄影等多种类别。”

  中国的摄影无疑是现代艺术中取得获得最大成就的一个领域,以后会被视为一门真正的美学流派。而摄影引导艺术潮流到是很少见的,不由让我想到二战前的 超现实主义摄影、战后重建时期法国的人道主义摄影、玛格丽特•撒切尔时代的英国摄影、或者杜塞尔多夫的纪实摄影。

  _ “阿尔勒摄影节在北京”会聚了中法两国摄影界的奇葩。能够邀参加“中法文化之春”艺术节,让我感到由衷地高兴。这肯定是一场高水平的交流摄影展!无论如 何,我都不会错过这样的艺术盛会!

  法国文化网供稿(faguowenhua.com)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