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明星公益频道 > 为西南旱区爱心捐款 > 新闻

《抗旱救灾》大型公益晚会共募捐善款近2.8亿元

2010年04月06日18:20
成龙、许戈辉号召援助灾区
成龙、许戈辉号召援助灾区

刘德华为灾区做接线员
刘德华为灾区做接线员

  4月3日晚,由东方卫视、云南卫视、北京卫视、广西卫视、贵州卫视、湖南卫视、天津卫视、广东卫视、山东卫视和凤凰卫视等11家卫视联合举办的《抗旱救灾 我们在行动》大型公益晚会活动圆满结束,共同为云南、广西和贵州灾区募捐到善款、物资累计约2.8亿元。成龙(在线看影视作品)刘德华萧亚轩濮存昕和蒋雯丽等来自两岸三地明星积极参与晚会,他们深情放歌,为西南灾区募捐。东方卫视主持人骆新与其他卫视的主持人一起主持了晚会。

  东方卫视是第一个接到云南卫视邀请的单位,在第一时间,东方卫视表示了大力支持。东方卫视在2009年宝岛台湾受到“莫拉克”台风的肆虐后,第一时间联合了中国六家卫视举办过联合赈灾晚会,所以,此次十分支持受灾地区云南卫视发起的募捐活动。作为此次卫视联合晚会的主要推动单位之一,东方卫视不仅派出了导演团队直接支持云南卫视的组织工作,还协助联络其它多家卫视参与赈灾。含东方卫视在内,整个上海广播电视台的职工总共向上海慈善基金会捐款365746元,以实际行动帮助云南同胞抗旱。

  成龙会训斥“成家班”浪费饮用水

  成龙刚刚从美国赶回来,就参加了本次晚会。他告诉观众,“我在美国听说了云南等地区的灾情,心中十分焦急,于是在第一时间赶回来,想方设法参与抗旱救灾的活动。”当云南四个6岁、8岁、11岁和11岁半的“背水少年”出现在台上的时候,成龙的心情十分沉重,他表示自己曾在后台和这些小孩聊过,在他们身上感觉到了中国的传统美德在他们身上得到了很好的继承。接着成龙告诉大家,“我知道中国水资源的稀缺和严重性,所以,当我看到他们喝了半瓶水,就把水扔掉,或者不拿走,我经常训斥‘成家班’和剧组成员这种不节约用水的行为,要求他们在水瓶上写上自己的名字,监督他们喝完,珍惜每一滴水。”

  成龙大哥在现场演唱了新创作的公益歌曲《饮水思源》,他告诉观众,由于刚刚回到祖国,昨晚深夜在练歌,就有很多朋友打电话来问成龙,“此时此刻,我能够做点什么?”成龙简洁而干脆地回答说,“你们唯一要做的,就是省点水!”

成龙朗诵
成龙朗诵

刘德华哽咽
刘德华哽咽

  刘德华看到“背水少年”当场飞泪

  刘德华为了给灾区募捐善款,在台上十分投入地演唱他的拿手曲目《中国人》。台上的刘德华,饱含深情,相当忘我,歌声相当浑厚恢弘,体现了一种气壮山河的意境,也流露出灾区人民克服困难的豪情壮志。唱毕,刘德华告诉观众,“当我在后台看到云南那些‘背水少年’的时候……”哪知道,刘德华梗咽的再也说不下去了,捂住嘴巴,差点痛哭失声。刘德华当场飞泪的真情流露,令全场观众为之动容。

  刘德华努力平复心情,深情地告诉观众,“灾情太厉害,还没有过去。”接着,刘德华表示,他要呼吁全球华人,都来关注西南地区的灾情。在去做募捐热线接线员的时候,刘德华真诚为灾区祈祷:“希望早点下雨,让灾区人们过回他们以前的日子。”

  骆新谈“公民社会的力量” 21位好心的上海人捐了16万

  此次,东方卫视全力支持本次联合赈灾晚会,派出著名主持人、评论员骆新担纲主持人。骆新向记者表示,“此次10多家卫视能够在灾情面前及时地联合起来,为灾区募捐,这种自觉、自发的媒体行为,当然体现了中国媒体的社会责任,但是更深层次的意义是,体现出来了中国公民社会的力量,没有这种力量做底蕴,中国卫视不会这样联合起来的。”

  骆新也介绍了上海支持灾区的一些情况,截止4月4日晚间,上海慈善基金会捐出500万,上海天喔食品公司捐出了价值1000万的食品,上海卷烟厂捐了500万。对此,骆新认为,“这充分说明以东方卫视为代表的、注重公益和人文精神的中国卫视的强大力量,这种媒体联合的自救行为,有效地传达了灾区信息,还原了灾区民众的现状,体现出更丰富的人文关怀。”

  其中,据东方卫视工作人员透露,从上海慈善基金会获悉,上海有21位不留名的好心人捐了163170元,令人感动。这21位好心的上海人以不留名的方式,联合向上海慈善基金会捐出的这笔款项,体现了上海人对云南灾区民众的深情厚谊,也展示了上海人作为公民的优秀素质。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