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东风雨》仙乐门解析 三层设计打造终极谍战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4月06日16:50
舞台下的泳池
舞台下的泳池

仙乐门的奢华舞池
仙乐门的奢华舞池

  电影《东风雨》在导演柳云龙(在线看影视作品)近乎完美苛刻的要求下,仅在打造“仙乐门俱乐部”一项上的花费便以高达700万,仙乐门意将老上海最富盛名的舞厅“仙乐斯”、“百乐门”合二为一,整个舞厅占地面积1200平方米,分3层设计。导演表示:“残酷的间谍故事安静地或隐蔽或交错于城市中,这也正是我自己想要追求的终极谍战效果。”

  第一层是游泳池,池底布置了灯光和活动地板。从影片的片花中可以看到,该活动地板打开后,池底的灯光透过水波折射出来,游泳池缓缓上升,成为一个水中舞台,花样游泳演员将在游泳池中进行表演——而这一精致巧妙的设计是由导演柳云龙率先提出并由造型师刘世运亲自设计的,这也是所有主创对片中场景最为满意的部分。

  舞厅的第二层是演艺台,也是俱乐部的核心区域,客人和表演者主要都在这个区域活动,片中饰演钢琴师的柳云龙就在这一层完成演奏。在四周的吧台里,所有的酒品都是从全世界的酒吧中运来的,其中名叫“上海”的一种鸡尾酒,现在仅存于纽约的一家酒吧之中。此外棚内用作装饰的很多道具全部由名师打造,精雕细琢每一个细节,就连一盏小小的台灯都是手工自制完成的,整个场景效果也颇为壮观。

  第三层是观景台,底下两层的风景在此一览无余。这里是这个喧嚣的俱乐部中是最安静的角落,也是来自各方的间谍默许的接头地点。喧闹中令人恐惧的安静,更能彰显谍战独特的紧张氛围,“是种迷宫式的梦幻感觉,为的是烘托谍战影片真假难辨的氛围。”导演柳云龙这样介绍仙乐门的设计理念,“魅惑的假面舞会和阴森的枪战打斗都将在重点在此完成。”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