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 新版《西游记》 > 新闻报道

张纪中:妖怪想吃的不是唐僧肉 是修行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4月06日16:15

  正在浙江忙于新版《西游记》拍摄工作的张纪中(在线看影视作品),近日在成都与李承鹏设坛论道,从中国武侠、新版《西游记》一直侃到中国电影。

  说侠义:韦小宝不算一个侠

  已经翻拍了很多金庸剧的张纪中在被问及心目中“侠”的概念时,张纪中说:“我觉得‘侠’是中国文化独有的现象。在孔子像上都可以看到,孔子像有一把佩剑,为什么?实际上是为了主持世间的正义。”

  李承鹏接过话头说,韦小宝就是他最爱的一个“侠”。而张纪中立马进行了反驳:“小宝不算一个侠。金庸先生写作很奇怪,他写那么多的侠,最后反其道而行之,写了一个文化人,把中国人的很多特点集中在一个人身上。但韦小宝身上,还是有侠义精神的。”

  说西游:想吃的不是肉,是修行

  自张纪中翻拍《西游记》以来,争议便接踵而来,而一些剧情设置让人觉得新版《西游记》把经典颠覆得面目全非。当天在现场,张纪中表示他不是要颠覆什么,只是希望新版《西游记》能真实地反映这个时代的全新理解和制作水准。“比如唐僧,我不希望是个小白脸、遇事哭哭啼啼、胆小如鼠的人,应该是一个意志坚定的苦行僧,是一个有远大理想,有着很大抱负的坚定青年。妖怪是想吃修行的人,因为他修行,吃了他可以长生不老,不是说因为他长得白白净净就好吃。”

  张纪中正在筹备电影《美猴王》,自然对电影有自己的一套看法:“一部好的影片应该是既有商业性又有艺术性,可是我们现在的电影走的方向要么是低俗,要么是费解,让人家看完了不知道说什么。”

(责任编辑:张亚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