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岁月神偷》全国试映 不负众望博得观众满堂彩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4月06日16:12
《岁月神偷》天津点映一票难求
《岁月神偷》天津点映一票难求

  荣获第60届柏林电影节新生代最佳影片水晶熊大奖的《岁月神偷》,继在香港上映引发轰动效应、击败《爱丽丝漫游记》等好莱坞大片创造近2000万的票房奇迹之后,即将于本月16日登陆内地正式上映。在清明节期间,片方在北京、上海、广州、杭州、武汉等多个城市举办了试映活动,数百家媒体和千余名幸运影迷在笑泪中痛快地观赏了全片,共同见证了这部被誉为“近年来最美最感人的地道港片”的真情与魅力。

  《岁月神偷》:笑泪中的痛快感动

  北京的试映现场气氛热烈,偌大的放映厅座无虚席,慕名而来的媒体和影迷朋友对这部扬威国际并引发香港全城观影热潮的《岁月神偷》十分期待。影片一开场,放映厅瞬间安静下来。前半段,观众不时发出会心的笑声。后半段随着剧情发展,不停地有观众在抹眼泪,更有几位女观众忍不住轻声抽泣。近两个小时的放映时间,全场观众沉浸在如痴如醉中。散场时记者看到大部分媒体和观众朋友都红着眼眶。一位媒体朋友表示自己哭了几次,“很久没看到这样感人的电影了,让我回想起自己从前的很多经历,一向泪点很高,没想到这回真的是忍不住。”而一位年轻的女观众到散场后仍然用手捂着眼睛,她告诉记者,“很久没有这样痛痛快快地感动一回了。片中的初恋拍得很美,但结局太酸楚。任达华演的父亲跟我爸爸很像,没想到吴君如演得也这么好。如果不是在电影院,我会大声哭出来了。”她的话道出了很多观众的心声。《岁月神偷》在柏林放映时让全场观众在映后鼓掌5分钟,在香港令影院的“大叔大伯”也落下眼泪,可见生命中最珍贵的记忆是没有地域文化限制的。这不仅是一代香港同胞在60年代的奋斗史诗,也代表了所有国人曾经经历或即将经历的心路历程与美好时光。

  “近年来最美最感人的地道港片”

  《岁月神偷》是金牌夫妻档罗启锐与张婉婷近10年来的心血之作。以罗启锐本人的亲身经历为蓝本,讲述了60年代振奋人心的“香港往事”。有观众质疑影片剧情老套,但其实都是导演本人的真实经历。近年来,合拍片风起云涌,人们对于经典港片的记忆停留在了多少年前的《英雄本色》、《秋天的童话》和《甜蜜蜜》中了。作为一部原汁原叶的香港电影,《岁月神偷》在柏林电影节和香港热映引发了轰动效应,被媒体和影评人广泛地誉为“近年来最美最感人的地道港片”,真正是实至名归。为了还原60年代真正的香港,影片特别将取景地选在了即将被拆建的旧香港街道——永利街。影片上映后引发了港人的集体怀旧,永利街因此成为观光热点,并被特区政府特别批准予以保留,作为旧香港情怀的见证。而当初以“友情价”低片酬接戏的任达华与吴君如以真情演出饰演夫妻,双双入围今年金像奖影帝影后提名;再加上饰演长子与幼子的李治廷与钟绍图也双双获最佳新人提名,成就了影史上第一个“银幕家庭”全部入围最佳的神话。而《岁月神偷》真正感动人心的,是无论岁月如何诡谲、人生诸多困顿,那始终一以贯之的信念与无处不在的真情。

  影片即将于本月16日全国正式上映,祝愿大家都能在2010年“痛快地感动”一回。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