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诸神之战》票房夺冠:再烂人们也爱希腊神话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4月06日16:04

  上周末北美票房榜的冠军《诸神之战》,遭遇跟《未来警察》十分接近———尽管备受非议,但依然无法阻止其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登上冠军宝座。周末三天进账6100万美元的成绩,使其成为有史以来美国复活节周末票房最高的影片。

  《诸神之战》阵容强大,由《终结者2018》和《阿凡达》的男主角、炙手可热的当红小生萨姆·沃辛顿领衔主演,廉姆·尼森和拉尔夫·费因斯助阵。影片翻拍自上世纪80年代的同名电影,除了阵容和宣传颇具规模,近年来在影视圈复兴势头明显的希腊神话题材也为其票房贡献了助推之力。除了是史上复活节周末最卖座影片,它还是史上4月周末票房的第二名,仅次于去年同期上映的《速度与激情》的7000万美元票房。影片的制作成本不算太过惊人,约为1.2亿美元,因为3D特效都是后期制作的。从现在的成绩看,收回成本根本不是问题。

  据了解,《诸神之战》将于4月16日登陆中国内地影院。不过,就美国影评人的观影感受来看,似乎3D版并不是最佳选择。“这部电影根本不能制作成3D,观众会看晕的”,《波士顿环球报》的影评人这样说。《芝加哥论坛报》更评价它是“一部庞大而愚蠢的烂片”。《今日美国》则说:“既混乱又乏味,也许只有那些史诗崇拜者会感到兴奋吧。”他们的看法其实都差不多:《诸神之战》就是古希腊神话伪装下的动作片,一群肌肉男互相拿大刀在对方的头上劈来砍去。不过,即使如此,观众也甘愿走进影院。大制作和大阵容一直都是好莱坞的不二法宝,更何况还加上了迷人的古希腊背景———历史题材最近在全球都非常流行,从出版界到电影界都是如此,甚至连电视剧也屡屡出现了类似的题材。

  票房第二的《我为什么也结婚了》是一部清新的喜剧作品,黑人导演泰瑞·佩里并不出名,而片中的演员也是清一色的黑人,最大牌的只有迈克尔·杰克逊的妹妹珍妮·杰克逊。作为一部成本才2000万美元的小制作,能成为黑马全靠剧情的清新与想象力。梦工场的《驯龙记》登上第三并不出奇。但第四名又是新面孔,《最后一支歌》由金牌浪漫爱情作家尼古拉斯·史帕克斯编剧,“全美第一少女”麦莉·塞勒斯主演,受到不少年轻男女观众的欢迎。曾经的春季档票房巨人《爱丽丝梦游仙境》,如今则不得不退到票房榜的第五名。

  北美票房榜

  4月2日-4月4日,单位:万美元

  名次 片名 票房

  1. 《诸神之战》 6140

  2. 《我为什么也结婚了》 3015

  3. 《驯龙记》 2920

  4. 《最后一支歌》 1620

  5. 《爱丽丝梦游仙境》 827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