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总政歌剧团《太阳雪》再度唱响解放军歌剧院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4月06日11:58

  由总政歌剧团创作演出,曾在去年狂揽第九届全军文艺会演优秀剧目奖等十一项大奖、第十一届中国戏剧节中国戏剧奖优秀剧目奖等四项大奖、荣列“2008—2009年度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资助剧目”的大型歌剧《太阳雪》,将于4月27日至29日在解放军歌剧院再度唱响,为即将参加第九届中国艺术节“热身”。  

  超强阵容打造世纪精品 演绎美丽女兵爱情绝唱

  歌剧《太阳雪》根据军旅作家裘山山的小说《我在天堂等你》改编,由中国舞台艺术重量级导演、总政歌剧团团长黄定山亲自指导,总政歌剧团音乐总监、中国跨界音乐作曲大师张千一谱曲,总政歌剧团国家一级编剧冯柏铭撰写剧本,总政歌剧团著名演员戴玉强、冯瑞丽联袂主演。

  《太阳雪》以史诗般的笔触,讲述了新中国成立初期,我军一支进藏先遣女兵运输队,为送达急需的物资和药品,以百折不挠的毅力,跨越大渡河,翻过二郎山,走过茶马道,一步一步走进西藏,用美丽的青春谱写了一曲感天动地的英雄赞歌。作品生动塑造了以活泼可爱的白雪梅、美丽纯情的刘毓蓉、英姿飒爽的苏玉英为代表的新中国女兵的高大形象,真切演绎了半个多世纪前年轻女兵的生死恋情。  

  打造中国“新歌剧”概念 尽揽军队地方各项艺术大奖

  歌剧《太阳雪》去年6月在解放军歌剧院首演,参加五年一度的全军文艺会演,最终破天荒地荣膺了包括最高奖--优秀剧目奖在内的十一项大奖,作品被业内专家称为“新歌剧”,采用了中国人的方式演唱歌剧,是世界上第一部运用美声、民族、流行、原生态这4种唱法来演绎的全新音乐表现形式,在一定程度上打破了西方固有的歌剧形态。9月,该剧马不停蹄地参加了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举办的第九届全军文艺会演优秀剧目展演,演出期间受到了军委总部各级领导、军内外专家学者和首都观众的一致好评。12月,该剧远赴厦门参加第十一届中国戏剧节,成为戏剧节28台参评剧目中唯一的一台歌剧节目。作品首度与南方观众见面即赢得广泛赞誉,被鹭岛观众誉为一部“真正感染观众,净化人们灵魂”的作品,并摘取中国戏剧奖优秀剧目奖等四项殊荣。  

  迎接“九艺节”再度吹响集结号 低票价邀您品赏新歌剧

  据悉,这部载誉归来的军旅新歌剧《太阳雪》,已受邀参加将于今年5月在广州举办的第九届中国艺术节(简称“九艺节”)。届时,作品将在广州市新建的七大标志性建筑之一--广州歌剧院激情唱响。在赴穗参加“九艺节”展演前夕,《太阳雪》厉兵秣马,集结解放军歌剧院,为首都观众带来全新的视觉冲击,带来另您耳目一新的歌剧观赏体验!

  另据了解,为了让更多观众走进歌剧院,感受歌剧艺术的独特魅力,此次《太阳雪》演出的最低普通票价仅为80元,加50元还可获赠同等价位演出票一张,特设少量50元价位学生票,渴望亲临现场,感受这部鸿篇巨制的歌剧爱好者一定不要错过机会!  

  演出时间:2010年4月27日—4月29日19:30

  演出地点:解放军歌剧院

  演出票价:580/380/280/180/80/50(学生票)

  优惠套票:430(380×2)、330(280×2)、230(180×2)、130(80×2)

  售票电话: 400-818-3333 010-66131718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