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综艺

第三届两岸四地大学生魔术交流大会圆满落幕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4月06日11:27

  2010年4月4日,中国魔术界的一场盛宴——第三届“同心结华夏”两岸四地大学生魔术交流大会,在北京欢乐谷圆满落幕。

  此次大赛由中国少数民族文化艺术基金会、东方电子集团公司、广东省杂技家协会、北京欢乐谷联合主办。

  大赛吸引了来自台湾开南大学、澳门科技大学、香港大学、北京体育大学、山海金融学院、深圳大学等二十多家两岸四地高校的大学生选手踊跃参与。中央电视台、央视国际、中国青年报、京华时报、中国新闻网、新浪网、搜狐网、腾讯、中国教育在线等国内多家主流媒体对本次赛况进程和精彩花絮跟踪报道,中央电视台“正大综艺”栏目现场主持并进行实况转播。

  整个比赛有如梦如幻的舞台魔术,有神秘莫测的近景表演,参赛选手以娴熟的技艺,让现场观众零距离体验了魔术的魅力与奥妙。经过紧张刺激的比拼,来自石家庄法商职业学院的范龙翔、江苏扬州大学的连建东获得舞台比赛金奖,来自湖北工业大学的许清、香港大学的吴家玮获得近景比赛的金奖。来自河北保定师范学院的蒋瑞阳、香港大学的黄伟纳等7名选手获得银奖。还有15位大学生获得铜奖及优秀奖。

  文化没有边界,在不同民族之间可以共鸣,是人类文明的外在表现。“两岸四地大学生魔术交流大会”是中国少数民族文化艺术基金会近年来着力开展的沟通港澳台、弘扬民族文化的重要大型活动之一,旨在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方针政策,为港澳台及内地青年学子提供展示、交流、沟通的高端平台,是促进我国的文化事业发展和两岸四地大学生文化交流的一项社会公益活动。东方电子集团有限公司、北京欢乐谷已连续三年提供赞助。

  “两岸四地大学生魔术交流大会”经过三年磨练,从最初的两岸四地、到第二届东南亚华人加盟,今年又吸引了多位国际魔术大师现场表演,IBM年度最佳魔术师RichardForget,蒙地卡罗之星JeromeHelfenstein,韩国美女魔术师卢炳旭,蒙地卡罗国际魔术赛金魔棒得主李宁等魔术界大腕的精彩表演,将魔术交流大会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

  “两岸四地大学生魔术交流大会”, 是华夏青年交流的平台,这项活动在广大高校影响力越来越大,中国少数民族文化艺术基金会将把这一项青年的盛事做大做强,打造成两岸四地文化交流的品牌。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