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黄志忠《中国远征军》热拍 遭遇旱灾情动祈雨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4月06日11:23
《中国远征军》剧照
《中国远征军》剧照

《中国远征军》剧照
黄志忠《中国远征军》剧照

  四十集央视年代大戏《中国远征军》日前正在云南腾冲紧锣密鼓地拍摄中。此剧主要反映了1941年—1943年中国军队远赴缅甸配合美英盟军共同抗日的故事。剧中著名演员黄志忠饰演男一号“韩绍功”,一位作战英勇,思维敏捷,正义爱国的国民党上尉军官。

  此剧拍摄非常艰苦,因为是战争戏,每天的妆容基本上都是烟熏污黑的,而且还有炮火、枪弹等,水在此时是最为重要的,无论卸妆还是随时灭火。但无论哪一样,在以往可能还觉得这是比较正常的,但今年却给剧组带来了非常大的困难。西南地区今年遭遇百年不遇的旱灾,气候干燥,对于战争戏的剧组有着不小的考验。地处干旱,火灾的预警极为重要,之前就有剧组因为需要太多的烟火使用而撤出云南的先例,但是《中国远征军》无法撤出,因为只有云南地区才比较接近于缅甸的外貌。在如此的条件下拍戏,剧组工作人员的弦每天都绷得很紧,生怕有任何纰漏。

  其实剧组拍摄期间最怕下雨,因为那要耽误工期,但遭遇这样的旱灾,剧组所有人员和全国人民一样,除了能尽自己之力外,天天祈雨,以求解决当地人民的缺水问题,黄志忠也和家人直接捐水给瑞丽的11个受灾最严重的村寨,一如既往的在心中为灾区人民祈福。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