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诸神”笑傲票房 卡梅隆称3D并非简单转换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4月06日10:26

  华纳影业昨日对外宣布,刚刚上档的3D大片《诸神之战》以6410万美元的票房收入登上北美周末票房榜的头名,不仅将驯服了“爱丽丝”的《驯龙记》拉下马来,还创造了复活节档期的票房新纪录。不过,对于好莱坞盛行的“将2D直接转换为3D影片”的抢钱大行动,“3D之父”詹姆斯-卡梅隆却忧心忡忡,“这有可能会令3D电影失去观众”。

  扎堆上马,3D票虚高

  上周是西方传统的复活节,借此档期上映的3D史诗片《诸神之战》轻松将两位“前辈”挑落马下,以3天6410万美元的票房收入赢得这个周末的冠军头衔。同时还打破了由《惊声尖叫4》在2006年创造的复活节档票房纪录。在海外,《诸神之战》在15个国家拔得头筹,并总共攫取了4420万美元的总票房。

  业内人士表示,《诸神之战》取得的好票房在业界的意料之中。因为《阿凡达》引领的3D全热仍未消退。只要是挂了3D的名头,至少首周末的票房是不愁的。以《诸神之战》为例,该片在北美3777家影院首映,其中包括1800家3D影院。而其中52%的票房收入来自3D影厅。

  从好莱坞八大影业目前宣布的2010年新片片单中不难看出,3D片的数量占了很大一部分。值得警惕的是,大部分3D片并非利用3D技术拍摄而成,只是后期将2D转换为3D,《诸神之战》、《爱丽丝梦游仙境》即是如此,可以称作“伪3D”。特别是《诸神之战》,乃华纳眼红《阿凡达》,紧急下令转换所为。为此,该片的上映期还推迟了整整1周。

  目前,北美的3D银幕数量只有总量的十分之一。而在3D影片扎堆之下,电影院并没有加快速度改造3D影厅。僧多粥少,即使明知是“伪3D”,但观众仍然趋之若鹜。

  “伪3D”抢钱,卡梅隆发愁

  与北美相似,中国同样经历了“伪3D”的轰炸。《爱丽丝梦游仙境》已经于上月26日公映。《诸神之战》将在4月16日接棒。而动画电影《驯龙记》也将在4月23拍马赶来。不过,首当其冲的“爱丽丝”虽然票房取得大捷,但遭遇的非议却不少。

  北美的观众也用实际行动表示了不满。在上映第三周,“爱丽丝”的票房大幅度缩水。本周只收获827万美元,跌至票房榜第5。这足以证明,没有口碑,徒有3D噱头是没办法成就《阿凡达》式的辉煌。

  对于“伪3D”一窝蜂上马的局面,“3D之父”詹姆斯-卡梅隆也流露出深深的不安。日前在一次宣传活动上,卡梅隆告诫称,好莱坞一些制片公司将已拍摄的2D片转换成3D片的做法是“廉价”的。转换一部3D片大约只需要花费1000万美元。而拍摄一部3D片则复杂许多。《阿凡达》投资超过5亿美元,其中卡梅隆还发明了专门的3D摄影机和面部捕捉设备。

  卡梅隆直言:“简单转换最终可能有害无益。它会失去令3D电影失去观众。”至于即将被转换成3D版的《泰坦尼克号》,卡梅隆表示,会花足够多的时间来谨慎处理,而不是随随便便转换了就来抢钱。

  【“诸神”简介】

  《诸神之战》讲述宙斯之子珀尔修斯复仇冥王哈迪斯的悲壮故事。该片改编自1981年同名电影。因主演《阿凡达》一炮而红的萨姆-沃辛顿在本片中饰演男主角珀尔修斯。其他“众神”的扮演者还有出演《辛德勒名单》的利亚姆-尼森以及《英国病人》主演拉尔夫-法因斯。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