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古筝演奏名家携学生 奏响纽约卡内基音乐厅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4月06日10:19

  据新华社电“筝之春”音乐会4日下午在纽约著名的艺术殿堂卡内基音乐厅举行。旅美古筝演奏家王昌元携34名学生向纽约观众献上了一场充满中国情调的传统民乐盛宴,令观众领略了中国古筝的魅力。

  音乐会上,王昌元的学生们演奏了《迎春舞曲》《香山射鼓》《梅花三弄》《渔舟唱晚》《广陵散》和《战台风》等古筝独奏、合奏及协奏乐曲,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参加此次演出的都是王昌元亲授的学生,其中年纪最大的已过花甲,最小的只有6岁,他们中绝大部分是生活在美国的华裔,同时也不乏金发碧眼的白人。这些学生中,有的已经学琴十余年并荣获海内外多项大奖,有的刚刚开始学琴半年。虽然学生背景多元,但他们有一个共同特点,就是对中华传统音乐文化的热情。

  王昌元在现场表示:“希望借这场音乐会把中国的古筝和民族音乐介绍给美国观众,同时也给学生们一个在世界顶级音乐殿堂演奏的机会。”

  王昌元是中国著名古筝演奏家、作曲家和教育家,她创作的古筝名曲《战台风》享誉海内外。她也是把中国古筝艺术带到林肯中心、卡内基音乐厅等世界著名音乐殿堂的第一人。她创办的王昌元艺术中心已经走过15个年头,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古筝人才。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