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中国国家交响乐团 音乐厅奏响《大地安魂曲》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4月06日10:02

  昨晚,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在北京音乐厅以全员阵容演出了一场“没有掌声”的交响合唱音乐会,曲目为作曲家关峡为祭奠汶川大地震而作的《大地安魂曲》。

  音乐会由国交的乐队、合唱团联合歌唱家么红、刘珊、刘维维和孙砾,以及管风琴家沈凡秀和羌笛演奏家张仁良演出,邵恩指挥。北京音乐厅的捷克管风琴发出轰鸣,音乐在孤高的羌笛声中渐渐消失,取代寻常音乐会掌声的是观众以沉默的方式表达对生与死的思考。

  关峡的这部《大地安魂曲》将传统安魂曲形式中的宗教内涵置换为“对大自然之力的客观对待,对人类贪欲、私心的抨击和对人类大爱的价值观寻求”。作品曾于去年5月12日进行了首演。(记者李红艳)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