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评论

京华时报:《月满轩尼诗》非常《甜蜜蜜》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4月06日09:28
《月满轩尼诗》海报
《月满轩尼诗》海报

  许多媒体将《月满轩尼诗》称为《甜蜜蜜》的姊妹篇,在香港电影亟待振兴的日子里,这个说法非常让观众期待。把二者联系在一起,还是很恰当的,它们有太多共同点:香港当地故事,没什么钱的小人物,一男和一女做主角(女的来自外地),超级大牌主演(张曼玉、张学友),将镜头对准寻常巷陌……

  轩尼诗道以北是著名的湾仔码头和香港会展中心,附近有多家商场,商铺鳞次栉比,亦是香港新旧融合的缩影。十多年前的《甜蜜蜜》多少带了几分传奇的色彩,虽然曾志伟饰演的豹哥的出场点到为止,但是仍刻着一丝黑帮片的印迹,让人觉得是在讲故事。从这个意义上,《月满轩尼诗》时时刻刻接上了“地气”,茶楼、电器行、茶餐厅、巴士、公寓……非常生活流。张学友、鲍起静、李修贤……这些香港土生土长的演员交出了令人信服的表演答卷。我非常欣赏张学友的表演,他是个给空间就能发挥的演员,当年的洪七,今天的阿来,都是例证。

  《甜蜜蜜》几乎就是香港电影的神秘代码,让10个人开香港电影的片单,大概9个人会选择《甜蜜蜜》。相信此后,张学友这部新片被提起的频率可以追上这部黎明的大作。

  我一直非常欣赏香港的观众,可以欣赏当地演员表演家长里短——那不是件简单的事,日常生活太过熟悉,既要演得对,又要演得好,挺难。想想内地的大明星都在演什么电影?大片,古装的、时装的。想想,要是能在大银幕上看到葛优在小饭馆点菜,看刘晓庆在超市卖水果,那该多有意思?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