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戏曲

《成败萧何》上演 上海参加精品工程剧目评选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4月06日08:18

  前、昨两晚,上海京剧院新编历史京剧《成败萧何》(精品工程版)在上海天蟾逸夫舞台上演,正式拉开了上海参评2010年度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剧目的序幕。这部由当今“麒派艺术掌门人”陈少云和优秀裘派花脸演员安平领衔主演,以“麒韵裘味”作为艺术支撑的新编大戏,创作首演5年来已征服无数观众。

  记者了解到,为备战精品工程剧目评选、角逐第九届中国艺术节“中国艺术节大奖”,今年年初,上海京剧院就启动了《成》剧的修改工作,结合北京、上海两地多位戏剧界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对剧中人物个性、全剧的戏剧冲突做了新的定位与阐述。在剧本内容、表现形式、配乐舞美等各个方面都做了改进。

  据悉,此次首演是该剧自2004年首次亮相以来的第一百场演出。5年来,该剧的足迹遍及了从北京到海南等全国各地,包括上海各大高校。剧院为此排演了青春版《成败萧何》,由2009年麒派研习班涌现的麒派老生范永亮、青年净行演员董洪松联袂主演。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