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空姐》冉静“落地”太朴素 姚晨口碑不敌老公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0年04月06日08:05
《和空姐一起的日子》剧照
《和空姐一起的日子》剧照

  每周电视质量报告

  检验对象:《和空姐一起的日子》

  类型:现代戏

  播出时间:每晚黄金档

  播出频道:央视八套

  根据网络小说改编的《和空姐一起的日子》,虽然在央视的收视率并非创造奇迹,但在土豆网上的点击率却迅速突破7000万,吸引了大批年轻人的关注。不过年轻观众的口味也格外挑剔,许多小说迷认为姚晨与原著中纯情烂漫的空姐冉静感觉不符,但大多数人表示,这并不是姚晨表演上有什么问题,只是她饰演了一个并不适合她的角色。   

  说说故事

  冉静“落地”太过朴素

  《和空姐一起的日子》改编自网络小说,讲述的是上海白领陆飞与空姐冉静的纯爱生活。野蛮而温柔的空姐冉静失恋买醉,被陆飞“捡”回了家,因为陆飞的傻气与幽默,冉静开始主动与他接触,不久两人又开始了匪夷所思的“同居生活”……

  点评:电视剧与原著相比情节做了一些变动,因为原著大都是以陆飞的心理活动为脉络的,而冉静的形象则比较虚幻,她的刁蛮和“作”曾经给年轻读者带来了很大的想像空间。不过在电视剧里,主创为了让刁蛮的冉静“落地”,大大丰富了她的性格,电视剧版冉静从小魔女变成了善良的女生,而这一落差也让年轻的小说迷们大叫不爽。尤其是网上年轻观众比例更大,因此随处可见网友对剧本改编的不满。

  如果说《和空姐一起的日子》原著中的冉静是一个幻想中完美的女人,那么姚晨版空姐更像身边的一个邻家女孩。这也让姚晨迷们颇有意见,觉得戏中姚晨的造型太一般,不穿制服时的发型和打扮都过于朴素,不够妩媚动人。

  不过央视版中凌潇肃和姚晨主动要求删掉的吻戏,也应大家的要求在网络版中得以体现,弥补了一些年轻观众的遗憾。 

  说说表演

  姚晨口碑不敌老公

  姚晨与老公凌潇肃毕业后首次在电视剧中演绎夫妻档,吸引了众多姚晨迷的关注。

  点评:《和空姐一起的日子》开播后表演方面引起的争议一直没断过,集中的焦点就是姚晨饰演的冉静。姚晨的表演接了地气儿,给小说中那个不食人间烟火的空姐增加了真实感,也给这部都市情感戏增添了更多轻松、幽默的基调。但由于姚晨版冉静与原作差异太大,冉静的性格从原小说的倔强变得外表开朗、内心脆弱敏感,也让人感到姚晨在《和空姐一起的日子》中的突破有限,只是本色出演而已。

  相比之下凌潇肃的表现却格外成功,他的憨厚和傻气与故事男主人公比较吻合,感觉姚晨真的是在自降身价帮助老公搏出位。一直有传说姚晨最初也认为接这个角色会冒很大的风险,而她主动推荐了老公加盟,并自降片酬。而夫妻俩首次合作,也使凌潇肃的片酬比过去整整翻了一番。

  另外《和空姐一起的日子》的人物虽然带有幽默、喜剧味道,但台词精彩程度有限,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演员们的发挥。   

  观众反应

  大批观众对《和空姐一起的日子》的评价还是客观的,他们认为姚晨在这部戏中的城市女孩角色并不亮眼,但夫妻俩同上阵还是很吸引眼球,不过姚晨要想再次突破自己,塑造经典人物,只能等下次了。

  有观众说:“当初听说要改编成电视剧,而且是姚晨演,我挺担心的,看过网络小说的人心目中都有自己的人物形象,这是挥之不去的,很难做到心态平衡。” 

  总体评价

  因为《和空姐一起的日子》原著的忠实拥护者数量众多,而且大多是年轻人,电视剧版引起这么大的反应一点不奇怪,就连姚晨当初接这个角色时也说过“演冉静是很容易招骂的,因为小说中这个人物太完美,是每个男孩梦中情人的样子”,这不幸成了现实。

  不管怎么说,《和空姐一起的日子》取得的影响是成功的,一向给人印象比较“严肃”的央视不但选择了这样一个热门青春题材,还与土豆网联合播出,抓住了大批年轻观众。如果处理得好,姚晨与老公凌潇肃的“夫妻档”也是一个不错的组合,希望《和空姐一起的日子》是他们的第一次试水,之后会接着带来精彩的剧目。

   检验报告

  信报质检小组

  剧情指数:★★★★☆

  表演指数:★★★★☆

  创新指数:★★★★☆

  口碑指数:★★★☆☆

  综合指数:★★★★☆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