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顾长卫夸蒋雯丽有意思 否认作品与《孔雀》相像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程雪超 王晶
2010年04月06日08:04
蒋雯丽导演处女作《我们天上见》在京举行答谢放映会

  本报讯 前天,蒋雯丽的导演处女作《我们天上见》在京举行答谢放映会,不仅有夫君顾长卫打气,而姜文(在线看影视作品)吴宇森(在线看影视作品)夫妇、濮存昕、崔永元、陈宝国、尹力、蔡国庆唐季礼等名人也纷纷前来捧场,而吴宇森观影更看到流泪。面对导演前辈们的指正,蒋雯丽并不胆怯:“毕竟这是我第一次当导演,青涩也是一种美,也许手法稚嫩,但有份真诚。”

  在星光灿烂的红毯上,当天也走过了大导演吴宇森夫妇,曾看过《我们天上见》初剪片的吴导也给电影提出了“镜头运动太少”的意见,第一次做导演的蒋雯丽,笑称不怕吴宇森、姜文的“挑刺”:“这部电影没什么跌宕起伏的情节,也谈不上什么拍摄技巧,但我那一份真诚是不输给任何导演的。”

  吴宇森看到流泪

  《我们天上见》是蒋雯丽的半自传电影,讲述了安徽一个小女孩和外公相依为命的故事,情节虽然简单,但清新温暖的叙事却触动了在场的众明星和媒体,在一段祖孙情随外公过世而结束时,许多人都流下眼泪。可看完电影后,吴宇森流泪了,他评价称没想到雯丽第一部作品就这么好,“很感人很自然不花哨。在商业片横行的市场,尤其可贵。”

  顾长卫否认与《孔雀》相像

  这部电影被评价带有《孔雀》和《立春》的影子,但当天,顾长卫否认妻子电影和《孔雀》很相像,并称《我们天上见》是百分百的“蒋雯丽作品”。他称第一次看这部电影是在洗印厂,看完后我很感动,也很惊讶,妻子的作品更内心更温暖,令自己惊喜和意外。并笑称:“我觉得雯丽,很有意思!”他自称对这部电影贡献甚少,从看到剧本开始,自己一直刻意离这部电影远远的。

  蒋雯丽说,顾长卫对她这部电影最大的帮助就是照顾孩子和家庭,让她可以全心投入电影的拍摄。她强调顾长卫与《我们天上见》无关,“他对这个片子做的最大贡献就是在家带孩子,这是我第一次拍电影没将孩子带在身边。”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