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明星公益频道 > 为西南旱区爱心捐款 > 新闻

西南旱情牵动本山心 “赵家班”共捐266.5万元

来源:沈阳晚报
2010年04月04日11:47
辽台《明星转起来》节目
辽台《明星转起来》节目

   “我们捐的只是杯水车薪,但希望通过我们的行劝,号召所有人都献出一份爱心,这才是最重要的。”西南旱情严重,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昨晚,赵本山携其众弟子与《乡村爱情故事》的所有演员们,发起了一场情系西南旱区的爱心特别活动,在辽台《明星转起来》节目当中,上演了一台真情与爱的大戏。赵本山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慈善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他会把爱心之举坚持到底。

  爱心善举放大善良

  本山表示,他是从三亚休假回来之后看电视才关注到这次的西南旱情的:“当我看到土地干裂的那些画面,很揪心,尤其像我这样从农村走出来的人,对土地的感情自不必多说,眼下我所能为那些旱区老百姓做的,就是捐出一些力所能及的钱,希望能帮助他们尽早走出困境。”“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是赵本山最朴实的想法,“我们眼下生活的宽裕是百姓给的,在有条件的情况下伸出双手,因为我们都是一家人。我希望通过我们的善举,放大善良,唤起所有人对西南旱情的关注,能让全社会都参与到这次爱心捐款的行动中来,钱不在乎多少,只要尽心尽力就好。”

  环保问题要身体力行

  说到动情处,本山透露,此次西南旱情让他愈加关注起环保问题:“节约用水用电,减排节能,这些话不是口号,是我们随时随地都应该注意的,节约是一种长期的行为,不能光用嘴说说就罢了,而是应该身体力行。”本山说,过去他对这些事情没有这么深的感受:“有时候小孩子比我们大人可能更注重这些小细节,比如我的儿子女儿从学校里回来,都会提醒我要省水省电,今后我会更加以身作则,在环保问题上起一个表率作用。”

  本山带头捐了200万

  短短3天的时间,本山就集结了门下数十位弟子,及《乡村爱情故事》剧组的所有演员们,捐出了善款266.5万元,其中单是本山本人,就捐款200万元,小沈阳捐出10万元,唐鉴军、王小利、刘小光则分别捐出5万元,王小宝、王小虎、闫光明等人也纷纷慷慨解囊,奉献了自己的一份爱心,这些善款将通过辽宁省红十字会尽快送到西南旱区。本山特别提及自己的爱徒刘小光:“他才刚刚走红,前两天刚还完饥荒,这次一下子拿出5万元,作为师傅我都特别感动。”小沈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家中他也会和女儿聊一些这方面的话题:“现在我女儿都知道自己要省下零花钱,帮助旱区的小朋友。”而王小利则表示,接到师傅的电话之后,他和师兄弟们都在第一时间就送交了捐款:“希望通过我们的一点心意,能为西南旱区的百姓出一份力。”

  本报首席记者林娜

  “赵家班”弟子

  捐款明细(部分)

  张小飞“本名张玉富”

  (搭档 美玲“贺艳梅”)

  捐款人民币10000元

  唐鉴军(搭档 王小华“王秀杰”)

  捐款人民币50000元

  王小宝“王宝才”

  捐款人民币30000元

  王小利“王文利”(搭档 李琳)

  捐款人民币50000元

  蔡维利(搭档 牧童“张欣”)

  捐款人民币10000元

  闫光明(搭档 赵海燕)

  捐款人民币20000元

  王小虎“王虎”(搭档 张可)

  捐款人民币20000元

  王金龙(搭档 毛毛“吕品”)

  捐款人民币20000元

  孙立荣(女)

  捐款人民币10000元

  刘小光“刘建光”(搭档 陈晶)

  捐款人民币50000元

  小沈阳“沈鹤”(搭档 沈春阳)

  捐款人民币100000元

  田娃“田野”(搭档小影“郭立颖”)

  捐款人民币10000元

  汤潮

  捐款人民币80000元

  

责任编辑:雷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