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明星公益频道 > 为西南旱区爱心捐款 > 新闻

抗旱救灾举行 为灾区打气刘德华几度落泪(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4月04日11:19
刘德华接受采访时流下眼泪
刘德华接受采访时流下眼泪

成龙现场拿着词本唱完全曲
成龙现场拿着词本唱完全曲

  赈灾晚会上,一段“灾区缺水的孩子们”的视频让不少观众感动泪下,一位只有11岁的孩子,每天背着50多斤重的水走10多公里,让人看着心痛。随后,成龙现场演唱了专门为晚会录制的主题曲《饮水思源》。由于作品刚刚创作完成,前一天才拿到歌曲的成龙连夜练唱,现场拿着词本唱完全曲,气氛十分感人。成龙表示,他在美国听说要办晚会就马上赶了回来,“我常常骂我剧组的人,喝水只喝半瓶就扔了,我说以后大家都要在瓶子上写名字,喝不完的水拿来种树。你看灾区的孩子们,水都不舍得喝留着带给爸妈喝,我们大城市的人更要懂得节水。”

  随后,齐豫演唱了歌曲《一面湖水》,薛之谦、乔任梁、何洁、黄雅莉、杨紫等新生代明星出现在“8090单元”,共同演唱了《用爱点亮希望》等歌曲。

  除了现场演出,那英、蒋雯丽、董洁、濮存昕等数十位明星还充当志愿者在晚会现场接听公益热线,以各自的方式向灾区表达了爱心。陈羽凡的妻子白百合表示,自己也是母亲,对灾区小朋友的灾难十分心痛,“这几天我抱着儿子看新闻,跟他说,你可能很难体会到没有水喝的感觉,但那边的小朋友真的很辛苦。”晚上11点,在群星合唱《爱我中华》歌声中,晚会圆满落幕。

  在晚会后台,参与晚会的部分明星也接受了采访。杨紫表示,现在她正全力备战高考,本来已经拒绝了所有的活动全心学习,但听说是抗旱的主题晚会便义不容辞参加,“电视里的画面让我触目惊心,我希望通过参加这样的慈善活动,为灾区人民贡献自己的力量。平时我自己也会注意节约用水,多省一点水便是对灾区的帮助。”演员童蕾说,她一直以为云南山清水秀不会缺水,看到云南旱灾非常惊诧,“心里很难过。我的力量是微薄的,但也是自己的一份心意。”

  刘德华为灾区儿童落泪

  成龙连夜练新歌

  为号召社会各界为西南五省市旱灾地区奉献爱心,昨晚,由中国红十字会等主办,云南卫视联合东方卫视、广东卫视等共同举办的《抗旱救灾 我们在行动》大型公益晚会在北京举行,成龙、刘德华、齐豫、濮存昕、萧亚轩、唐季礼、那英等近百位明星到场奉献爱心。晚会最后共筹集到物资加善款逾2.77亿元。晚会募集到的资金将通过中国红十字会、中华慈善总会、中国红十字会基金会等法定单位对口捐助西南受灾严重的地区。文/图 记者林芳

  晚会以新闻纪实报道与文艺表演形式穿插的方式,通过一个又一个的生动事例,展现了社会各界踊跃捐款奉献爱心的感人场面。

  成龙、刘德华、齐豫、萧亚轩、濮存昕等明星参加了本次晚会,刘德华以光头造型亮相,一曲《中国人》掀起晚会的第一个高潮。接受采访时,刘德华几度流下泪水,“现在灾情还是很厉害,希望大家都看到,血浓于水,一定要战胜困难。虽然不是像地震一样的直接灾难,但很多小朋友都要面对以后的日子,我们希望他们能早日过回以前快乐的日子。”他表示,自己为宣传《未来警察》嗓音沙哑,但还是义不容辞前来参加晚会。表演完毕后,刘德华马上坐到了舞台旁边的热线席位,充当起了义务接线员。

  晚会主题曲《饮水思源》

  成龙4月2日晚从美国赴京,专门录制西南抗旱赈灾歌曲《饮水思源》。

  成龙称,西南旱灾再次警醒了国人节约用水的意识,并称自己在用水时一向特别“吝啬”:“我到威尔·史密斯家里聚会,用餐完离开所有成家班的人都拿上喝不完的水到后院找一棵自己喜欢的树浇水,威尔·史密斯说很敬佩,说要向我们学习。包括碧昂丝的老公Jay-z看了,也说我希望每一个人都像你一样。”

  词作者王平久说,3月28日凌晨歌词出炉后马上联系了严艺丹和刘佳作曲。后来,王平久又找到成龙,成龙二话没说就答应演唱。

  

责任编辑:雷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